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英文讓台各政黨勿提「九二共識」 學者:由隱性「台獨」走向顯性「台獨」

時間:2019-01-06 19:36: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6日訊(記者 蘇榕蓉)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5日稱希望島內各政黨人士「不要再講『九二共識』」。有專家指出,蔡英文讓台各政黨勿提「九二共識」,其實是為了撕下偽裝,由隱性「台獨」走向顯性「台獨」,政績低迷的蔡英文向「獨派」取暖跡象日益明顯,這麼做也是她最後的一搏。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記者表示,「九二共識」在2018年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中已經成了台灣大部分民眾的共識。 

  李非教授表示,蔡英文吁台各政黨勿提「九二共識」,其實是為了撕下偽裝,由隱性「台獨」走向顯性「台獨」,「台獨」真實面目顯露出來。蔡英文認為沒有必要再進行包裝,進行最後的一搏,所以徹底站到「九二共識」的對立面去。李非稱,過去蔡英文是用承認「九二歷史事實」包裝她的「台獨」面目,如今她已經徹底表態,想要拉回蔡英文回到「九二共識」已經不可能了。現在「九二共識」已經越來越成為台灣政黨、團體、各界人士所認同,在這種情勢下,蔡英文為了拉攏選擇和「台獨」勢力站在一起,這麼做也是她最後的一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