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柯會」互動冷 柯文哲稱按照劇本演

時間:2018-12-13 18:38:0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柯文哲與蔡英文會面,兩人全程表情嚴肅,眼神交集也很少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九合一」大選落幕,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近期陸續安排與六都市長當選人見面,第一場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13日登場,兩人全程表情嚴肅被解讀成缺乏互動,眼神交集也很少。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自己一放鬆就會亂講話,講話內容都是套好招,按照劇本演的。

  被視為「綠白」修補關係關鍵會面的「蔡柯會」13日登場,蔡英文與柯文哲簡單握手寒暄後,先前往北門承恩門視察,由台北副市長林欽榮報告柯文哲西區門戶計劃的現況及願景。蔡英文由政務委員張景森、發言人林鶴明等人陪同,柯文哲則有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都發局長林洲民、公園處長黃立遠等陪同視察。

  「蔡柯會」近一個小時的會議全程開放,由林欽榮和林洲民報告有關市政規劃,討論台北機廠、北門郵局、鐵道博物館、社子島防洪計劃等議題。蔡英文會議開始前一度左顧右盼,似乎想跟柯文哲聊上兩句,不過柯文哲總低頭看報告,兩人互動少。

  會後媒體詢問,當天是一場政治秀嗎?柯文哲說,「我跟你講,我放輕鬆就會亂講話,所以我幕僚都告誡我不要亂來。」他就是按表操課,會面什麼都有先協商,「講什麼都套好招了,我是很乖地按照劇本演。」

  另外,會議中,一名工作人員上前遞給蔡英文紙條,蔡英文打開看後,再遞給柯文哲,柯文哲認真看完後,兩人嚴肅的表情緩和了一些。對於媒體詢問,紙條到底寫什麼?蔡英文笑說「不要念了。」柯文哲則說,紙條內容是「媒體形容雙方沒什麼互動」。媒體問,當天是否有感受到蔡英文善意,柯文哲說,「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沒事找事做,也沒什麼。」

  媒體再問,2020會支持蔡英文連任嗎?柯文哲回說:「我不可能回答你這種問題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中通社 圖:視頻截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