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學者吁高雄與廈門辦「雙城論壇」

時間:2018-12-03 19:04: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3日訊(記者 何德花)兩岸企業家峰會3日-5日在福建廈門召開。這是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之后,兩岸首個重要大型交流活動。有台灣學者呼籲,建議大陸南部各城市與台灣南部各城市展開合作;高雄與廈門舉辦雙城論壇,互惠互利共建雙贏。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兩岸之間的和平紅利基礎在於「九二共識」,韓國瑜認同「九二共識」的政見引發此次選舉獲勝。他稱,高雄可以與大陸的深圳或是廈門展開雙城合作。

  台灣學者陳育霖則表示,高雄與廈門合作,兩地融合發展會迅速升溫。首先兩地地緣相近、血緣相親,廈門長期以來就是台商聚集地,同時也是台灣農漁產品的主要集散地;廈門近年來無論是產業還是科技與人才方面,都處在大陸沿海城市的上升位置。此外,廈門與金門已形成了穩固的一小時經濟生活圈,高雄與廈門合作,也會再次促進金門的發展。

  台灣孫文學院南院院長汪明生向記者表示,台灣南部應該與大陸南部各城市進行寬面合作。高雄可藉合作,作為兩岸融合發展的示範城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