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民黨立委稱台北故宮將閉館3年 展品遷嘉義

時間:2018-11-12 18:25:23來源:香港中通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中國國民黨「立委」今日(12日)爆料稱,台北故宮博物院北院預計在2020年起閉館整修3年,恐衝擊台灣觀光。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稱,整修期間文物將遷到位於嘉義縣的南院展出。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台北故宮博物院當天在「立法院」作業務報告。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出示故宮內部人員提供的會議資料,內容顯示2019年7月1日起,北院文獻大樓特展在張大千展結束後關閉,不再提供申請;正館預計2020年底封館,展覽全面結束,2021年開始搬遷,2022到2023年正館施工。

  柯志恩指出,歷年來,台北故宮正館從未封閉這麼長時間。此外,當局已經核定「新故宮計劃」,當中只提及正館整修,並沒有提及正館閉館。她認為,台北故宮博物院正館館藏豐富,每年也有近500萬參觀人次,其中多數為觀光遊客;質疑正館閉館整修,恐衝擊台灣觀光及故宮財務,相關的配套措施也未有規劃。

  對此,陳其南稱,目前確實在評估閉館必要性,但計劃尚未落實到細節;如果北院確定封館,北院和南院會詳細規劃各種配套措施,待討論完畢後,會對外正式公布。他還表示,台北故宮北院整修期間,所有文物會遷移至南院展出,南院、北院都是台北故宮一部分,不管整修多久,對故宮來說,「沒有閉館的問題,只是把展館變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