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閩台教育機構簽高等教育合作備忘錄

時間:2018-11-11 12:46:41來源:大公網

  海峽兩岸高校交流促進會與台灣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10日下午達成了戰略合作,雙方簽訂《關于共同推動海峽兩岸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備忘錄》(陳永 攝

  大公網11月11日訊(記者 蘇榕蓉)「建議由兩岸行業協會牽頭,在政府支持下組建教育智庫,智庫下設各級教育專業委員會,包含但不限於學前教育委員會、基礎教育委員會、職業教育委員會、高等教育委員會,共同制定閩台教育聯合發展政策。」台灣環球科技大學校長、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特聘顧問陳益興在10日下午于此間舉行的2018年海峽兩岸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座談會上如是表示。當日,海峽兩岸高校交流促進會亦與台灣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達成了戰略合作,雙方在會上簽訂了《關于共同推動海峽兩岸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備忘錄》。

  福建是大陸與台灣高等教育合作成效最顯著的省份之一,2018年海峽兩岸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座談會日前在福建中醫葯大學舉行,來自海峽兩岸逾60間高校、教育機構等100多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深入探討了新形勢下兩岸高等教育「資源共享、互利互惠」的新途徑、新模式和新舉措,共同促進兩岸高等教育事業繁榮發展。

  福建省海峽兩岸高校交流促進會會長羅螢向記者表示,海峽兩岸開啟交流的這30多年來,福建省涉台教育政策已逐漸完備,為閩台高校交流營造了良好的制度環境,各項涉台教育政策的不斷健全,率先讓在閩台灣師生分享了福建發展的機遇;兩岸社會各界的同心同德,為閩台高等教育交流搭建起了寶貴的「金橋與紐帶」。「在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新形勢下,希望兩岸教育界同仁能聚焦政策熱點、共謀兩岸高教發展,加強交流互鑒、共享兩岸發展機遇。」

  福建中醫葯大學校長李燦東表示,自上世紀80年代起,學校已在大陸高校中率先與台灣中醫葯界專家學者進行溝通與交流,在大陸中醫院校中率先招收台籍學生,累計培養了千餘名台灣中醫葯人才,為閩台中醫葯教育與交流、中醫葯文化傳承及海峽兩岸健康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台灣師範大學技術職業教育中心特聘顧問路蕙鴻亦稱,整合優質教育資源,不斷提升兩岸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水平,已成為大勢所趨。鼓勵閩台產教融合,希望透過兩岸學協會牽頭引進台灣地區優質教育單位,與福建高校聯合成立二級學院、共建專業或相關中心。「歡迎福建組團赴台考察,並聯合制定閩台產教融合的實施細則辦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