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在蓉頒獎 為兩岸青年搭平台

時間:2018-10-19 17:14:43來源:大公網

  兩岸青年雙創平台暨華燦兩岸青年創業基金啟動(向芸 攝

  大公網10月19日訊(記者 向芸)10月19日,第五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頒獎儀式在成都舉行。來自海峽兩岸各界的嘉賓、文創人員、企業知名人士、青年設計師以及高校學生300餘位嘉賓參加頒獎儀式。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並頒獎。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副主任委員、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杜玉波,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主委歐陽澤華出席活動並致辭。

  據了解,「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創辦于2014年,「華燦」二字取意古老華夏大地上冉冉升起的璀璨新星,是首個作品徵集覆蓋兩岸及港澳地區的設計類大獎,面向兩岸青年設計師和高校師生,以創新、時尚、實用為評審原則,選拔最具創新意識和培養潛力的青年設計人才,從而增進兩岸青年設計人才的交流與互動。

  首批入駐兩岸青年雙創平台的10家台灣創業項目現場簽約(向芸 攝

  本屆競賽以「融·和」為主題,得到了兩岸400多所院校學生以及青年設計師的熱情參與,共徵集到參賽作品7529件套,較去年增長53%,其中台灣地區徵集252件套。通過競賽聚集兩岸創新資源,促進兩岸設計專業產業發展和兩岸經濟社會的融合發展,以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最終,來自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師任堋的作品《啟夜-摺疊便椅》獲得第五屆「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全場大獎。同時,現場還頒發了「最佳新銳設計師」「優秀新銳設計師」「新銳設計師」「定向主題專項獎」等獎項,來自海峽兩岸的30餘名青年設計師獲獎。哈工大教育機器人VI-機器熊貓和美妍美儀MYMY-你的智能美容師VI設計獲得了定向主題設計獎,獲獎者當場與企業簽約,作品將進入市場完成成果轉化。

  憑借作品《陪我玩》斬獲「最佳新銳設計師」的朱家靚畢業於台灣雲林科技大學。她告訴記者,「華燦獎」是一個非常好的舞台,讓其有幸在這裏展示自己的作品,並和兩岸的青年設計師進行交流。「我參賽的初衷只是看到有這個機會,想嘗試看看,沒想到能獲得大獎,非常開心。」

  現場頒發了「最佳新銳設計師」「優秀新銳設計師」「新銳設計師」「定向主題專項獎」等獎項(向芸 攝

  來自台灣科技大學的陳嘉慧和謝宛蓁則憑借作品「富貴吉祥盒」獲得了優秀新銳設計師獎。陳嘉慧說,平時很少了解到大陸設計方面的訊息,「華燦獎」提供了一個兩岸青年設計師交流合作的平台。「大陸市場大、資源多,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來大陸發展。」

  頒獎儀式后,第九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同日舉行,兩岸青年雙創平台正式啟動。該平台將通過華燦兩岸青年創業基金助力兩岸創業團隊快速對接市場,首批入駐雙創平台的10家台灣創業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