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網絡新媒體大陸行將啟動 逾百記者深度融合報道

時間:2018-10-15 10:10:18來源:大公網

 

  首屆「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大陸行」將於10月18日至11月3日舉行,50家兩岸新媒體將走訪大陸多個省市進行聯合深度採訪。圖為本次媒體行的logo。 

  大公網10月15日訊(記者 李柏濤) 首屆「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大陸行」將於10月18日在北京啟動,本次活動是國務院台辦首次以「兩岸網絡新媒體」為主體舉辦的重要新聞交流活動。屆時,將有包括大公網記者在內的、來自兩岸50家網絡新媒體100餘名記者,組成聯合報道團,以北京為起點,依次前往天津、上海、江蘇(昆山)、浙江(寧波)、廣東(東莞、廣州)等地採訪,從經濟、科技、文化、民生等多角度報道大陸改革開放40年的發展成就,以及台商企業砥礪前行、融合的故事與前景。 

  首屆「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大陸行」由海峽之聲廣播電台、一點資訊共同承辦,10月18日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啟動禮,共歷時17天至11月3日結束。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媒體行預計走訪大陸6省(市),地域跨度大、題材多、體驗廣,既是兩岸新媒體的大規模合作,更是廣泛運用互聯網新技術的一場深度「融合」採訪。 

  今年是大陸改革開放40周年,本次媒體行亦將從廣泛角度呈現大陸的發展成就。按照計劃,兩岸新媒體將聯合採訪上述大陸省市的互聯網企業、高科技發展企業、人工智能和大數據、載人航天、泛娛樂產業,以及特色民俗文化以及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等內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