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者:民進黨當局加劇分裂兩岸關係

時間:2018-10-10 21:33: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0日訊(記者 何德花)針對蔡英文「雙十講話」中涉及兩岸關係方面的言論,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謝明輝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蔡英文有關兩岸關係說法陳腔濫調、了無新意。

  謝明輝表示,蔡英文希望兩岸關係穩定,維持現狀,又要與美唱和親美抗中,「這種要馬兒肥又要馬兒不吃草,兩岸怎有可能會和平穩定?怎能不升高對抗?」。謝明輝認為,蔡英文的此番兩岸關係說法無疑是痴人作夢,說說罷了。兩岸要和平發展維持現狀,如此豪無實現的可能。

  台灣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也認為,蔡英文的講話毫無新意、舊話重提而已。他稱,由於蔡英文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才走到如今這樣僵峙局面,但蔡英文今次表態依然強硬,陳一新認為未來兩岸關係僵局將持續,很難拉回修好的局面。

  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認為,蔡英文今次的講話進一步把兩岸關係定位為「國與國」關係,說明民進黨當局已經更加明目張膽地推動分裂國家的政策,也表明民進黨主政下兩岸和解對話的機會幾近喪失,台灣將被帶到非常困難的兩岸關係環境。

  劉國深指出,蔡英文之所以選擇升高與大陸對抗的政策,根本原因就在於她已經難以繼續在兩岸政治關係定位問題上「走鋼絲」,本質上也是為了在台灣內部的權力鬥爭中自保,鞏固「獨派」基本盤。

  劉國深表示,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的處境實際上是很困難的,基本失去自主角色地位,只剩下一點被利用價值。儘管如此,他們還在欺騙台灣民眾,營造在國際上還有很多「盟友」假象,很多所謂「關係」、「角色」經不起推敲。這種打腫臉充胖子的作法最終會讓台灣付出更大代價,得不償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