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委會變「警總」 「促轉會」淪東廠

時間:2018-09-26 16:13:51來源:大公網

  文/何溢誠

  大陸自9月1日起開放台胞申辦居住證,一張卡片攪得台海沸沸揚揚,把民進黨政府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立馬要求擁有居住證的台商、台生主動申報,並恫嚇不惜予以除籍處分。「時代力量」黨團更是見獵心喜,先射箭再畫靶,表示將提案修法,加碼褫奪公權。

  此舉,算計的還是選票,綠營習慣戴上有色眼鏡來看台商,一般咸認大陸台商為追求兩岸經濟共同市場與政治和平發展,應多數為藍營支持者,褫奪公權將剝奪領有大陸居住證的台灣公民,選舉、罷免、創制、複決等參政權力,迫使台商只能用腳投票,而無法用手投票、選賢與能、影響台灣政局。

  中秋節前夕,台商、台青奔赴立法機構陳情,表明家在台灣卻心生恐慌,呼籲民進黨政府不該用行政不公義的手段干擾台商權益。台商需要便利保障,當局強調安全,但兩者並非風馬牛不相及,應可求取平衡點,可惜民進黨政府在分離主義意識形態作祟下,針對大陸一系列單向度、純給予、全覆蓋的惠台措施,只能負面消極以對,一連串杯葛、排斥、防堵的作法,全都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最好高高舉舉起,輕輕放下。

  大事小以智,智商和情商都很重要,而這正是民進黨政府所欠缺的,選邊站、聯美日抗大陸,表態加入印太戰略、選擇美國高峰會、歡迎感謝美國軍售3.3億美元的武器,再加上目前兩岸官方溝通協商機制中斷,陸委會等只能關起門來拍腦袋定政策,難免一意孤行,在台胞居住證上一直想方設法要限縮持證者權益,以抵制大陸這項政策,如此已造成兩岸官方敵意上升,從冷和平走向熱對抗;然而,民進黨政府向美國倒,台灣民間卻往大陸靠,2017年台商對大陸投資統計,投、增資件數484件,年增率更是由負轉正,暴增92%,金額為87.43億美元。

  台灣經濟悶、政治亂,「促轉會」淪為東廠,國民黨成為任人刀俎的魚肉,陸委會變成「警總」,綠色恐怖籠罩,台商人人自危。《侏羅紀公園》經典名言「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這正是台商、台青、台生,西進大陸的理性經濟選擇,民進黨政府又何苦非要斷了台灣人民的後路。

  殊不知,大陸給予台胞同等待遇,代表以後沒有特殊待遇,只有區分統獨的差別待遇,台商在大陸落地立項、投資興業,不僅要守規矩也要講道理。(作者為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