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黄昭堂纪念公园”启用 专家批蔡“毒化”民众

時間:2018-09-21 21:19:34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21日讯(记者 蒋煌基)岛内首座以“纪念台独分子”为主题的公园,“黄昭堂纪念公园”今日上午正式启用。台“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总统府国策顾问”黄崑虎、台南市府代理市长李孟谚、民进党“立委”黄伟哲等人参加启用典礼。研究台海问题的两岸专家接受记者访问时皆表示,从八田与一到“黄昭堂纪念公园”,不仅暴露民进党当局向日示好的意图,亦让民进党“台独”路线昭然若揭。尤其启用“黄昭堂纪念公园”,更是民进党在强化岛内民众“台独”意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报道,这座“黄昭堂纪念公园”是台南市政府斥资3500万(新台币)在七股龙山兴建而成。黄昭堂终生从事“台独”运动,有“台独教父”之称,园区入口处立有黄昭堂的铜像,铜像下方还刻有“我这一生除台独运动,别无所求”等字迹,赤裸裸地宣扬其“台独”立场。

  此前,有媒体报道,台当局“三巨头”蔡英文、赖清德和陈菊皆会出席今日启用仪式。但现场未见蔡、赖身影。黄昭堂1932年出生在台南七股,在岛内属于“台独”份子的精神领袖式人物。其曾任“台湾独立建国联盟”主席,2004年成为“2·28百万人手牵手护台湾”总指挥,2011年11月因病去世。蔡英文2013年曾表态很怀念黄昭堂,称“之前有事情都可以去问他,他会给一个答案”。

  岛内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黄昭堂是为“日式台独”之典型代表。早在八田与一纪念公园启用时,蔡英文、赖清德等均有出席,这代表了民进党“皇民化媚日路线”的确定。今次启用“黄昭堂纪念公园”,虽然蔡、赖二人出于明显的规避“独派内斗”考量未有出席,但派出了代表蔡英文的陈菊,“显然民进党正在进一步走向‘去中入日’的‘媚日台独’路线”

  邱毅斥民进党此举欲对岛内民众进行“台独”意识强化。“大陆此前曾表态‘台独’的尽头是统一,所以民进党即进行有针对性的投机性‘台独’,采取暗度陈仓、小步快走的渐进式文化‘台独’毒化岛内民众。”邱毅说。

  华侨大学台研所陈克明告诉记者,自从民进党执政以来,其“台独”之心早已昭然若揭,且蔡英文亦将继续坚持其“台独”路线,并按照其“台独”步调和节奏,进行可以预知的更多“去中国化”举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