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吴钊燮投书外媒叫嚣“入联” 学者嘲“政治表演”

時間:2018-09-20 17:41:43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讯(记者 蒋煌基)第73届联合国大会18日在纽约总部登场,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和驻欧洲当地代表连日不断撰文,鼓动联合国“接纳台湾”。对此,岛内两岸问题专家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吴钊燮此举不过是民进党的“政治表演”,为年底选举迷惑台湾民众。

  岛内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指出,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台湾的“国际空间”不仅会被一步步缩限,而且根本不可能进入联合国,“台湾目前在国际上‘四面楚歌’,民进党至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吴钊燮此举与其说是在国际上发声,为台湾争取所谓的‘国际活动空间’,不如说是民进党的‘政治表演’。”

  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认为,吴钊燮此举并不能掀起任何“波澜”,其目的是“出口转内销”,其实民进党也自知不可能进入联合国,但是却要踩大陆红线,就是要激化两岸矛盾,凝聚绿营基层支持者的向心力。张亚中亦揶揄吴钊燮称,一方面批评联合国不公义,一方面又寄希望加入联合国,“既然这么矛盾,不如干脆像改办亚太青运那样,台湾自己搞个‘联合国’得了。”

  “民进党搞这些小动作,就是为了70多天后的选举。”岛内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直指,台湾“加入联合国”的可能性为零,台湾所谓的“国际影响力”也几近为零,吴钊燮此举,无非是借“出口转内销”迷惑台湾民众,亦让民众误以为民进党当局“台独”路线的正确性,以进一步改善民进党年底选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