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大校長風波|管中閔:不會輕言放棄

時間:2018-09-11 20:12:11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至今懸而未決,對此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日(11日)在香港演講時表示,遴選風波最困難的時刻已經過去,現已釋懷,社會力量一直支持他支撐到現在,因此他絕不會輕言放棄,始終與台大站在一起。

  圖/管中閔表示對於台大遴選風波絕不會輕言放棄,始終與台大站在一起

  第十三屆台港論壇今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管中閔發表「未來經濟策略與未來大學」主題演講。他表示,引進高素質人才是台灣經濟發展的最大動力。

  管中閔指出,未來台灣經濟策略核心在於成長與開放。經濟結構方面,需要輸出知識密集服務業與現代服務業,在製造業上推動智能化與服務化;市場政策方面,台灣當局要放寬服務業的准入門檻,引進專業技術人才,營造友善的經營環境;人力資源方面,引進高素質人才應成為首要策略,政府需要調動資源支持企業在人才市場的競爭力;法律法規方面,明確產業經營的規範,與國際接軌,支持創新的產業模式與企業,支持市場開放與廣泛的產業化。

  管中閔還表示,未來大學在定位上,應成為更開放與更平等的學習中心,以學習者為主體,不僅要培養學生適應新科技、新環境的能力,也需要培養領導創新與變革的人才。台大是驅動台灣高教改革、社會變革最具樞紐作用的機構,希望藉着改變台大,由下而上改變台灣未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