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禍不單行 台旅行團遭河馬襲擊又遇車禍

時間:2018-08-13 16:28: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台媒報道,一個來自中國台灣的旅行團11日在肯尼亞著名旅遊景點奈瓦沙湖遭遇河馬襲擊,造成1死1傷。13日,該旅行團在搭乘遊覽車返回飯店休息途中突遭車禍,又造成15人受傷。

台旅行團在肯尼亞遭遇河馬襲擊致1死1傷,後又遇車禍致15傷。圖為河馬(網絡圖片)

  據了解,這個旅行團名為「2018肯尼亞動物大遷徙」旅行團,由台灣鶴悠旅行社辦理。11日晚間,兩名台灣遊客張某和吳某在奈瓦沙湖索帕度假村湖邊拍照時,河馬突然竄出攻擊,其中張某(66歲)傷重,送醫後不治身亡;吳某(62歲)腿部受傷,在當地醫院簡單處理後已經出院。

  此後,該團原訂13日搭機返台,但又遇上班機取消,在搭乘遊覽車返回飯店休息途中發生車禍,導致15人受傷,傷者已被送往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一家醫院進行急救。據悉,傷者有2人傷勢較嚴重,其中一人手術中,另一人留在醫院治療,其他團員預計搭乘當地時間今天中午12時多的班機離開肯尼亞。

  另悉,河馬襲擊事件發生後,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第一時間派員赴現場核實情況,並要求肯尼亞有關部門全力救助,加強管理,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又通過旅行社向死傷者表示哀悼和慰問。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將與肯尼亞政府相關部門密切配合,為遇難者遺體出境、傷者治療和善後處理等事宜提供協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