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霖美麗人生

時間:2018-06-20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羅霖兼顧事業與家庭,令人佩服

  近年流行「美魔女」這個稱號,是讚美一些保養得宜的成熟美女。說起香港的美魔女,一九九一年的亞姐冠軍,現年五十二歲的羅霖絕對是代表人物之一。羅霖除了擁有逆齡的肌膚,還有一副相當窈窕的身材。對一位要養育三個兒子,又要開創自己的事業以及打理生意的單親媽媽來說,她的努力是很多女士的楷模。今期,這位美魔女大方分享自己的美容以及養生心得,鼓勵女士們一齊締造美麗人生。/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文、圖

  最近在電視熒幕上不時見到羅霖,現正在無綫熱播的劇集《宮心計2深宮計》中,她演四司之一的徐司珍,不少觀眾都讚嘆羅霖與另外三司張文慈、康華及張慧儀保養得宜,四位美魔女各展魅力。翻看羅霖的資料,發現原來她自選美之後,甚少拍攝電視劇,《宮》劇更是她首部古裝劇。羅霖早前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大談今次拍劇的感受,並分享保養心得。

  首拍古裝壓力大

  談到今次接拍此劇的因由,她坦言是為了挑戰自己,就像年前她拍攝寫真集一樣。她笑說:「監製小青姐(梅小青)找我拍時,自己都覺得她好冒險。我已經二十幾年沒有拍劇,而且這是我第一次拍古裝劇。」

  羅霖以往有不少做司儀的經驗,原本都覺得拍劇背對白,自己一定駕輕就熟。但劇集開拍時,她發現有很多四字詞、六字詞,而且每句對白少念一個字也不可以。收到劇本後,她不停地背誦,大兒子見媽媽這麼勤力,原想幫她對稿,但因為他讀國際學校,很多中文字都不懂,唯有只讀尾句(對白)去幫助媽媽對稿練習。

  她記得首天開工時,面對不太熟絡的心姐(謝雪心)、馬國明及蕭正楠,真是緊張到不得了,其間都有NG。她說:「我要特別多謝米雪姐,她教我不要太大動作,說話要慢些。但這些跟現實中的我剛好相反,平時我忙生意又忙照顧兒子,說話行動都好快。我經常露齒笑,但這個角色就要保持高貴,連鬧交也是要微笑的。」不過,她很開心可以在自己的演員生涯拍到一部製作如此嚴謹的劇集。拍攝前,外間曾估計這個劇女演員多,是非也一定多,但羅霖指大家相處很開心融洽,亦建立了友誼,大家會互相鼓勵。

  羅霖、張文慈、張慧儀與康華在劇中演尚宮局四司,觀眾大讚四人保養得宜。羅霖更是香港著名的美魔女代表,她聞言謙虛笑說:「我不敢當,香港都有好多美魔女。」她指現在科技發達,有很多儀器可以幫助女生保養,當然她自己也有一套保養方法,亦不介意與大家分享。外在保養方面,羅霖表示自己一年四季都是用凍水洗面的,若天氣凍到只有攝氏幾度時就會用溫水。她說:「太熱的水會令毛孔擴張,容易生粉刺。就算是洗澡,太熱的水也會令皮膚敏感、變乾,久而久之皮膚會變差,冬天最好使用溫水洗澡。」其次,羅霖每天也會敷面膜,護膚品則分冬、夏兩套;夏天主要保濕,冬天則要滋潤。她更有一個小貼士提供給各位愛曬太陽的女士們:「將一塊塊的面膜放在雪櫃,夏天去完游水曬太陽,用凍的面膜敷面,可以減輕皮膚痛楚,也能防止脫皮。」

  幕前從商都好玩

  外在的保養重要,內在的保養也不容忽視。羅霖多年來奉行少食多餐的生活習慣,平常的飲食多以蔬菜配搭澱粉質,如飯、麵;吃肉的時候,就盡量不配澱粉質食物。她說:「晚餐分量會較少,早、午餐吃得多一點。每天我起床刷牙後,先飲一杯加了一片檸檬的暖水,可以幫助排毒。早餐我多吃白粥、蛋白兩隻以及牛奶麥皮,因為麥皮有豐富纖維,對腸道好,而牛奶可以有助肌肉緊致。一年四季我都不飲凍飲,因為凍飲會令體內積聚脂肪,當然偶爾也會貪吃去食雪糕。」

  被封美魔女,時刻都要以靚樣示人,問到會否有壓力呢?她笑言,當這些保養以及飲食方法已變成自己的習慣時,就覺得好簡單。常說這個世界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的女人,羅霖都認同,她笑指自己有時也懶做運動,但每天都會用五分鐘時間做一些拉筋舒筋動作,以防身體容易扭傷,也可以收緊大腿以及減少手臂的「byebye肉」。

  女士們愛靚如命,香港近年亦流行醫學美容。羅霖對此表示,自己接受不到整容,但利用醫學美容去微調或是用儀器改善肌膚,她覺得可以的,本身亦有投資醫學美容生意,所以對一些儀器的效用都好熟悉。她說:「我以前做空姐,本身亦愛美,所以有興趣做這門生意。」除了美容生意,年前羅霖亦投資紅酒生意,她說:「做紅酒生意是很開心的,我認識了很多愛品酒的人,大家飲了幾杯,談天說地特別開心,但千萬別飲醉。紅酒不用買太貴的,有些只是百多元至數百元,已有很好的質素。」

  做生意之餘要兼顧做幕前的工作,問她喜歡哪一樣多些呢?羅霖想了想笑說:「兩樣也喜歡。做幕前很有滿足感,做生意會識到好多朋友,而且有好穩定的收入。娛樂圈工作很不穩定,這個月有幾個剪綵,下月可能一個都沒有。我要照顧三個小朋友,又是單親媽媽,一定要有穩定的經濟基礎,所以一定要做生意。」她不諱言當年選亞姐時根本沒想過會贏,到當選後心想做滿一年便轉行,但原來是走不到的,成名後有很多人認識自己,好難去轉工,加上當年在這一行賺錢好容易,還未有那麼多韓星、內地明星,很多商演活動可以賺錢。

  至於多年來她少拍劇,羅霖解釋主要是自己怕拍親熱鏡頭,若拍一些要大癲大廢的表情,自己亦怕尷尬。一直到拍攝處境劇《真情》時,因為她每天都要拍攝,才漸漸明白演戲是什麼。而經過今次拍攝《宮》劇,更令她有了戲癮。羅霖相信現在自己有了一定的人生經驗,亦曾遇過不少挫折,現在演繹角色可以深入一點,亦希望可以繼續有進步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