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漢光軍演」登場 專家:自我壯膽

時間:2017-05-23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台「漢光演習」22日登場。圖為陸軍阿帕奇直升機進行熱掛彈演練 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聯合報》報道:台灣地區今年漢光33號演習的實兵演練部分22日登場,將進行為期一周的實兵驗證。其中,將於25日在澎湖進行陸、海、空實兵實彈演習,屆時蔡英文會進行校閱。  

  據報道,今年漢光演習還加入因應大陸航母突襲的課目。大陸軍事專家張軍社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台軍若與解放軍相抗衡是以卵擊石,台軍搞這種軍演只是自我壯膽的一種方式。

  張軍社指出,漢光演習是在美蘇對抗的冷戰大環境下誕生的,美國當時將台灣作為遏制中國大陸的重要棋子。如今冷戰已結束20多年,對美國而言,台灣這枚棋子的重要性已大幅下降。

  他指出,此前漢光演習一直是模擬解放軍對台發動登陸作戰,隨着解放軍武器裝備的發展,尤其是在遼寧艦加入行列以後,台軍將航母視作大陸武力收復台灣的重器。

  所以此次漢光演習增加針對大陸航母的內容不足為奇,這暴露台灣當局某些人想要「以武拒統」的思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