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敦義選後開展「團結之旅」 積極備戰2018地方選舉

時間:2017-05-22 14:59:42來源:大公網

  圖: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吳敦義(前左三)20日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並在競選總部發表感言及後與支持者高喊加油/中央社

  大公網5月22日訊(記者 羅婧姝)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20日以52.24%的過半得票率,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他在當選之後,計劃與其他幾位候選人會面,開展「團結之旅」,22日首先拜訪郝龍斌,並計劃23日與洪秀柱見面,訴求選後國民黨內部的團結整合,積極備戰2018地方公職人員選舉。

  與2016年洪秀柱當選國民黨主席,賀電中稱「您」不同,北京在給吳敦義的賀電中以「你」稱呼。吳敦義22日接受訪問時認為,可能因為洪秀柱是女性,使用「您」表達對女性多一分的尊重。此外,吳敦義在復電中又一次完整敘述出「九二共識」,他認為「濃縮版不夠原汁原味」。

  吳敦義提出「持續深化『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台媒引述藍營熟悉兩岸事務的人士指出,這裡的「和平制度化」,並不盡然要與和平協議畫上等號,推動兩岸和平制度化,主要是對民進黨目前執政兩岸僵局,希望重迴和平發展的軌道。

  對於是否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見面,吳敦義表示,他現在還沒接任黨主席,交接後選擇適當時機。至於是否參加6月的海峽論壇以及國共論壇,吳敦義說,依照過去慣例,海峽論壇不是黨主席親自去,就是適當規格出席;至於國共論壇,再看將來情形。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以後,馬英九曾表示,現階段國民黨最重要的是團結,因為台灣民眾現在需要一個有力的反對黨。吳敦義22日將開展「團結之旅」,上午拜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預計23日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會面。

  在與郝龍斌的會面中,吳敦義表示,2018年選舉應提早布局,重中之重是雙北,中部、南部也非常關鍵。他認為,2018年選舉的提名程序必須審慎且公平公正公開,而候選人要具有良好學識、歷練,且對人民完全效忠,並對國民黨始終忠誠如一。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表示,他的位子不重要,國民黨怎樣團結最重要;會配合黨的需要、2018年的需要,「我會積極協助未來的吳主席」。

  另外,吳敦義當選之後,預定會在8月20日進行交接,時隔三個月。部分黨籍「立委」建議黨主席提早交接。吳敦義表示,他不會在23日拜會洪秀柱時主動提及此事,若洪秀柱提及才會討論,且他完全尊重洪秀柱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