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委爆衝突 2280億「前瞻計劃」強渡關山

時間:2017-04-27 03:16: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6日審查預算為新台幣8824億元(約2280億港元)「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藍綠兩黨再度發起甲級總動員,立委在主席台前相互推擠、拉扯、掀桌丟抽屜,甚至潑水潑咖啡,亂成一團。但是到了約11時30分,民進黨團發動突襲,包圍主席台,綠委邱議瑩與議事人員,在混亂中逐條宣讀條文,前後僅約20分鐘,宣稱「無異議」完成條例初審。

  對此,國民黨團強烈不滿,痛批這是民主退步,民進黨用最霸道的方式操作、強渡關山,沒有照議事程序,國民黨團不承認法案初審通過;立委江啟臣呼籲各界制裁民進黨。

  時代力量黨團批評程序不正常,社會無法接受。

  此外,民間人士、多次表態反對「前瞻計劃」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現在是去準備上街頭抗議的時候了。他認為,民進黨太過分,這計劃程序太霸道了,非常的威權獨裁,前瞻計劃必須要有整合性的考量,這計劃執行,未來一定會遇到更多的土地徵收,但現在卻都不明講,這計劃是「包着糖衣的毒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