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台灣 > 正文

蔡英文避重就輕 怎能圓陳德銘赴台喝豆漿之願

時間:2017-03-30 10:56:43來源:大公網

  文/李柏濤

  民進黨自執政之後,對於「兩岸關係」性質問題一直閃爍其詞,躲躲閃閃。先拿「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投石問路,又發明所謂「九二事實」等說辭大玩文字遊戲,但始終迴避「九二共識」核心問題,即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日前,國台辦張志軍主任及海協會陳德銘會長,在不同場合的發言及表態,已充分表達了北京的核心關切,如果沒有「一中原則」作為基礎,兩岸官方的所有互動都無從談起,更何況北京還要處處提防蔡政府的「去中國化」及「策略台獨」手法。

  民進黨的「拖字訣」並不能治愈目前的兩岸僵局,唯一之解還是回到兩岸既有政治基礎之上。至於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所稱,「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這樣扭扭捏捏、磨磨唧唧的說法,只是另一種避重就輕,蒙混過關的劣招,北京顯然是不會滿意的。

  不正確回答出「兩岸關係」為何,不明白講出「兩岸一中」,蔡英文和民進黨始終無法逾過這一關,兩岸關係也不會「好到哪兒去」,海基會給海協會的訪台邀請函,亦只能是一張毫無誠意的白紙而已。

  所以,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如果真心想要「破局」,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兩岸關係性質上遵從島內的「一中憲法」,直截了當的面對事實。躲來躲去,只能讓自己迴旋的餘地更小。

  北京肯定不會對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抱過多幻想,但反「台獨」這條線只會越收越緊,就像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所說,「只有對兩岸關係的性質有正確認知,才談得上兩岸關係的改善和發展。」

  最後,只能不厭其煩的再提醒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兩岸關係的性質非常之明確,即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所有一切把兩岸描述成所謂「一邊一國」、「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的變裝術,都是偽善背後的文字陰謀,北京不會上當。

  既然海協會長陳德銘赴台不存在所謂「外國人」問題,那蔡英文及民進黨政府就應更進一步,創造積極氛圍和客觀條件,讓陳德銘一圓在台北喝永和豆漿的夙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