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重金聘公關 謀拓「國際空間」

時間:2016-12-09 03:15:58來源:大公網

  台「外交部長」李大維8日表示,蔡英文下月外訪不過境紐約。中央社

  大公網12月9日訊 據TVBS報道,為了開拓「國際空間」,除了「官方管道」,台灣方面數十年來都在美國聘請公關公司進行政治游說,每年付出的費用在幾十萬到幾百萬美元之間。島內前「外交部長」程建人日前強調,公關公司只是幫忙開門牽線,但李登輝1995年訪問美國康乃爾大學,據傳知名的公關公司卡西迪是關鍵角色。

  程建人表示,卡西迪公關公司可能扮了一點角色,最主要還是我們長年來跟美國國會建立的關係。雖然程建人不願把功勞光環讓給收錢做事的公關公司,但老牌政治公關公司卡西迪從此聲名大噪。據悉,台灣在1994年透過民間機構和卡西迪以每年150萬美元簽約,1995年76名美國參議員以及37名眾議員聯名邀請李登輝訪美,2000年陳水扁執政後,則以235萬美元與卡西迪公司續約。

  程建人表示,全世界大概有100多個國家在華府有聘用公關公司。據美國有關統計,2013年台灣方面花了將近164萬美元進行游說,全球排行第16名。華盛頓政治公關公司產業蓬勃,據估計產值超過90億美元。去年馬英九訪美,美方破例讓馬英九有公開行程,還能公開受訪,其中有私人公關公司幫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