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國防部」駁回洪秀柱登太平島申請:你沒資格

時間:2016-08-01 11:10:04來源:大公網

  由屏東漁民組成的護「主權」船隊31日上午10時回到屏東鹽埔漁港。洪秀柱特別到現場迎接,並擁抱活動發起人鄭春忠。

  大公網8月1日訊 據台灣「中央社」31日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申請登上太平島,台「國防部」31日表示,由於洪秀柱未具公務員身份,且未獲邀請參與從事「國防」安全等相關事務,不符合審查核可對象,所以無法同意登島。

  台「國防部」:洪秀柱不符合審核條件

  南海仲裁結果認定太平島是礁非島,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13日曾建議洪秀柱率副主席、中常委登太平島捍衛主權。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胡文琦日前表示,洪秀柱已經向「國防部」申請登太平島。

  台「國防部」3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國防部」依權責對洪秀柱申請登太平島案實施審查,因太平島是「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國防部」依2013年4月30日核頒的「東、南沙地區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入出許可查驗數據表實施審查。

  台「國防部」表示,由於洪秀柱未具公務員身份,且未獲邀請參與從事「國防」安全等相關事務,不符合審查核可對象,所以無法同意登島,本案已於7月29日函文回復。

  洪秀柱:蔡英文不知維權令民眾心寒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屏東護太平島行動船隊31日上午十點抵達新園鹽埔漁港,熱情民眾到現場迎接,鑼鼓喧天,熱鬧滾滾,有人高喊「真英雄」;但台「漁業署」表示,將依法開罰違法的漁民和漁船;三名隨船採訪的某媒體記者也被海巡人員帶至安檢站訊問。

  報道指出,前往太平島的船隊31日舉行記者會,台「漁業署」表示,此行使用特許的活魚運搬船,以及三名領有船員手冊的某媒體記者隨行採訪,違反「漁業法」事實明確,「漁業署」將依照「漁業法」,采「人、船分開」開罰,船員最重每人可罰15萬元新台幣。而漁船海吉利號最重可廢止活魚運搬船執照,「漁業署」將搜集「海巡署」提供的數據,與法制單位詳細研究,最快兩周內公布裁罰名單與內容。

  滿吉勝號船長陳富盛把太平島上的水、椰子、沙和面包搬到岸上,活動發起人鄭春忠感謝5艘船的船長,表示他只是要表達一個漁民關心台灣土地的心聲,但這個活動從出去到回來,都受盡打壓,沒有台當局的關心,真的是真心換絕情。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鄭春忠不禁哽咽,拿出他的船員證說,「我明明就有船員證,卻說我是假漁民,太平島明明是島,是台灣的,為何要丟掉」。他說,出港日期是東隆宮溫王爺選的,出去回來遇到▉台風/颱風▉,也都閃過了,這就是溫王爺在庇護這趟行程。

  陳富盛說,一路上朋友關心、家人擔心,但為了證明太平島是島不是礁,他們仍冒着危險進行這趟航程。到了太平島后,向島上指揮官要求「都已來到台灣土地了,為何不能登島」,指揮官才讓他們登上碼頭。他們看到太平島上滿是椰子,還有美麗的海沙,他說,有海沙怎麼會是礁?

  洪秀柱到場港迎接返台船隊,活動后接受致贈太平水並當場飲用,強調太平水是淡水,並給予海吉利號漁船船東鄭春忠擁抱鼓勵,感謝不畏艱難為台發聲。

  據「東森新聞雲」報道,洪秀柱受訪時表示,很佩服且感謝出海登上太平島的漁民們,對於他們因此受到壓力,感到沒有天理且不可思議。她強調,維權應該是不分藍綠共同努力的事情。

  島內7成民調支持蔡英文登太平島,洪秀柱表示,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不知道維權,也不顧漁民的漁權生計,民眾都會感到心寒。另外,有關民進黨「立委」指稱上船的3位記者是大陸記者一事,洪秀柱抱不平說,民進黨號稱最重視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但到關鍵性時刻這些自由與權益都沒有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