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訪|韓國駐港總領事白龍天:支持北京冬奧 願各國運動員取得佳績

時間:2022-01-21 09:07: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昨日韓國駐香港總領事白龍天(Baek Yong-chun)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獨家專訪時,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持及期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距離2022年冬奧會開幕還有兩周左右的時間,全世界都把期待的目光投向北京。作為一項重要的國際體育賽事,奧運會長期以來一直秉持通過運動促進全人類的全面成長與發展,建立一個更加和平美好的世界。這一次在全球疫情影響下舉辦的北京冬奧會將更加意義非凡,奧運健兒們將用他們的熱血和拚搏展示人類在困難面前百折不撓的精神和衝破枷鎖的勇氣。

  昨日(20日),韓國駐香港總領事白龍天(Baek Yong-chun)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獨家專訪時表達了對本屆北京冬奧會的支持以及期待,並與記者分享了有關韓國平昌冬奧會的經驗。



韓國駐香港總領事白龍天(Baek Yong-chun)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專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一直以來,冬季運動在韓國頗受廣大市民的歡迎並且擁有悠久的歷史,韓國於1948年首次參加冬季奧運會。白龍天領事在採訪中動情地回憶道:「在韓國江原道平昌縣舉辦的2018年冬季奧運會,大大普及和提高了韓國人民對冬季運動的認識。冬奧會上的奧運健兒受到韓國人民的喜愛和追捧,他們的故事也廣為流傳,他們拚搏向上百折不撓的精神也觸動了許多人的內心。從那時起,即使是韓國人曾經並不熟悉的運動,如冰壺,也成為了公眾喜聞樂見和經常討論的話題。」白龍天同時也向香港觀眾推薦了在韓國最受歡迎的項目-短道速滑,他指出雪橇也是觀看冬奧會時不可錯過的比賽項目。

  白龍天表示,冬奧會在提高民眾內部凝聚力的同時,也極大地帶動了國家經濟的發展,如旅遊業、文化產業甚至是娛樂產業。他強調,舉辦奧運會是提高主辦城市品牌價值的絕佳機會。統計以往數據顯示,由於冬奧會的舉辦,2018年和2019年訪問韓國的外國遊客人數分別為1500萬和1700萬,旅遊業錄得超過2位數的增長率。

  日前(1月7日)韓國外交部表示,全力支持北京冬奧會,祝本屆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一貫希望北京冬奧會能為東亞、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穩定和朝韓關系發展作出貢獻。



韓國駐香港總領事白龍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