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NBA通過22隊複賽計劃 季後賽仍採7場4勝制

時間:2020-06-05 14:46:51來源:大公網

NBA總裁蕭華表示尊重喬丹的意見採取7戰4勝制。(法新社資料圖片)

  據美媒報道,NBA董事會今日(5日)以29比1的大比數通過22支球隊複賽的方案。比賽由7月31日起,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附近的球場上演。

  報道指,唯一投反對票的是波特蘭拓荒者,原因是他們覺得有比22支球隊參賽更加理想的方案。根據之前的安排,東西岸聯盟現時排名頭8位的球隊可以自動參加複賽,其餘6支成績最好的球隊,亦可以獲得參賽席位。

  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在聲明中表示:「董事會批准重啟是恢復NBA賽季的必要步驟。儘管新冠疫情帶來巨大挑戰,但我們希望能根據公共衞生官員和醫學專家正敲定的嚴格協議,以安全、負責的方式來完成這個賽季。」「喬丹(Michael Jordan)就此表達意見。」蕭華表示,「他的球隊黃蜂並不是參賽22隊之一,但在籃球層面他顯然是會議中最受尊重的聲音。他認為在我們決定好16支季後賽球隊後,我們不應該引入花哨的比賽形式,他覺得這一點非常重要。」聯盟今日官方宣布,複賽後每輪季後賽都將採用傳統的7場4勝制的系列賽。

  公牛總裁倫斯道夫(Michael Reinsdorf)發表聲明,「我們為無法參加2019-20賽季的複賽感到失望,但是這個決定關係到的不只是1支球隊。我們支持聯盟的決定,支持董事會的投票結果。我們感謝聯盟在探索複賽方案上的努力,最終找出複賽方案。」

  22支參賽球隊,包括13支西區球隊:湖人、快艇、金塊、爵士、雷霆、火箭、獨行俠、灰熊、拓荒者、鵜鶘、國王、馬刺、太陽;9支東區球隊雄鹿、暴龍、塞爾提克、熱火、溜馬、76人、籃網、魔術、巫師。當地時間7月9日至11日起,參賽球隊將開始在奧蘭多的訓練。每隊將參加8場例行賽;可能會舉行資格錦標賽競爭東西區季後賽8席位;比賽日期暫定當地時間7月31日。此外,本賽季總決賽最晚將在當地時間10月12日前結束,2020年至2021年賽季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2月1日開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