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津擬建中國籃球博物館 有望2021年向公眾開放

時間:2019-07-27 12:44: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張聰 天津報道)中國籃協與天津市體育局日前共同簽署了合作意向,擬在天津設立中國籃球博物館。根據意向,中國籃協與天津市體育局將共同做好中國籃球博物館的籌備和建設工作,力爭2021年建成並向社會開放。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表示,2020年是籃球傳入中國的125周年,中國籃球博物館的成立有望吸引更多人走進籃球,走進體育。 

  據了解,中國籃球博物館將建在中國籃球的發源地——天津中華基督教青年會東馬路會所。同時,作為非營利機構,中國籃球博物館將承擔起挖掘、整理、開發、傳承中國籃球歷史文化的使命,成為展示中國籃球歷史和文化的基地,集收藏、研究、教育等功能于一身。 

  對于中國籃球博物館落戶天津,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表示,天津在城市文化和社會基礎上已經具備了建立中國籃球博物館的條件。她指出,在天津第一個中國室內籃球館館址籌備建設中國籃球博物館和籃球名人堂,符合籃球界、體育界和社會各界的願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