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宗偉鼻咽癌後終掛拍 無緣再戰東京奧運

時間:2019-06-13 14:01: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36歲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今日(13日)在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主辦的記者會上宣布掛拍,無緣出戰東京奧運,與林丹的「林李大戰」已成絕響。

  李宗偉2018年年中患上鼻咽癌,在台灣接受治療後康復,於今年初重投訓練。他最初打算全英賽復出,後來推遲到大馬公開賽,今天記者會後已化為不可能。李宗偉宣布掛拍,感謝支持他的人,並說︰「我已盡力把一切貢獻國家。」

  李宗偉5歲時看到兄長及姊姊打羽毛球,自此一見鍾情。他自2000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銅牌後,慢慢成為馬來西亞羽毛球象徵人物。李宗偉曾是世界排名第一球手,但多次在大賽決賽飲恨,2008、2012奧運都敗在宿敵林丹拍下,至2016年4強戰勝林丹,決賽卻又體力不繼負諶龍,連續3屆奧運男單摘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