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CBA季后赛八强对阵出炉 四分之一决赛强强对话

時間:2019-03-23 08:33:24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3月23日讯(记者 李理)北京时间3月22日晚,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最后一组对决结束,广厦在主场经过苦战以103-90力克单外援浙江,总分2-1淘汰对手晋级八强。最终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八支队伍已经确定,分别为广东、辽宁、新疆、深圳、福建、江苏、北京和广厦。 

  在季后赛首轮的四组对决中,京沪大战没有期待中的那般激烈,上海队在面对整体性较强的北京队时,找不到很好的限制办法,最终以两场大比分的失败结束了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之旅。晋级到第二轮的北京队,将对阵同样有着出色整体性的深圳队。深圳队本赛季依靠发挥出色的国内球员,再搭配上两名发挥稳定的小外援,最终以常规赛第四名的成绩直接晋级季后赛第二轮, 

  首轮江苏和山东打得非常激烈,第一场山东上半场曾经领先了多达15分,可江苏下半场完成逆转,以2分优势险胜。第二场两队更是展开了激烈的肉搏战,双方各有3名球员6犯下场,合计74次犯规,比赛中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断,没有打加时赛却耗时2小时38分钟,江苏最终113-105笑到了最后,复仇山东的同时,也成为季后赛附加赛历史上首支以下克上的球队。而晋级的江苏队也将迎战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队,而本赛季两队的两次交手均是广东队获胜。 

  福建和吉林这一组,新科MVP王哲林与波兰国手兰佩的对决尤为引人关注。首场比赛,兰佩狂砍CBA生涯新高的43分,力压得到21分15个篮板的王哲林,不过福建还是以111-105战胜对手。次战兰佩的得分被限制在28分,而王哲林依然很稳定,砍下23分和17个篮板,福建客场110-95大胜吉林,以总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福建队下一轮的对手是卫冕冠军辽宁队,缺少了韩德君的辽宁队,郭士强教练面对的最大问题是怎么样更好的限制王哲林的发挥。 

  广厦和浙江的“同城德比”是附加赛中唯一一组打到决胜局的对决,首场浙江凭借保罗和邓蒙各种高难度三分,双外援合砍的59分,客场125-117击败广厦,手握1-0的赛点。可就在局面一片大好时,邓蒙却受伤了,而且第二战程帅澎也因伤退场,朱旭航6犯毕业,浙江拼到弹尽粮绝,主场3分惜败。第三场浙江在单外援和程帅澎打封闭上场的情况下,在打出20-11良好开局的情况下,接连被追分,半场战成44平,浙江队末节终于抵挡不住广厦的连番冲击,总比分1-2输掉了系列赛,不过这支青年军的顽强精神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3月26日,CBA季后赛1/4决赛第一场,广厦将远赴客场对阵新疆,新疆队本赛季面对广厦队凭借着锋线球员的出色发挥,两战全胜。

  四分之一决赛将于3月25日正式打响,采用五场三胜制,主客场安排为2-2-1,常规赛排名占优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下一轮具体对阵分别是:北京VS深圳,广东VS江苏,辽宁VS福建,新疆VS广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