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十五届世界泰拳拜师仪式举行 中泰武术促“一带一路”交流

時間:2019-03-21 18:03:11來源:大公网

  第十五届世界泰拳拜师仪式吸引中国、美国等69个国家超过1500名泰拳爱好者参加。(方俊明 摄)

  大公网3月21日讯(记者 方俊明)第十五届世界泰拳拜师仪式日前在泰国大城府举行,吸引包括中国、美国等69个国家超过1500名泰拳爱好者参加。主办方世界泰拳联合会主席阿格拉猜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前来拜师的泰拳手和泰拳爱好者既有不到五六岁的小童,也有六七十岁的老年人。该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引进泰拳第一人刘国其表示,今次拜师仪式吸引中国数十名泰拳手参加,亦加强了中泰两国之间的武术交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武术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据记者从世界泰拳拜师仪式上了解到,以凶猛硬朗着称的泰拳,是泰国“国粹”,泰拳手共分19个等级;而泰拳手头上圏着绳子代表的含义各不相同,每种绳圈代表的是等级的象征。目前全球泰拳的练习爱好者高达8000多万人。

  “泰拳已经有了500多年的历史,泰拳不仅仅是一项搏击技能,更是泰国传统文化的象征。前来拜师的泰拳手和泰拳爱好者既有不到五六岁的小童,也有六七十岁的长者。”阿格拉猜表示,“世界泰拳拜师仪式”已经成为世界各地泰拳手和泰拳爱好者每年朝圣的盛事,本届便吸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日本、韩国、意大利、越南等6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500名泰拳爱好者参加。

  泰拳训练学院会考虑到中国开分校

  “我们的学员便来自世界各地,包括跟中国武术的交流近年也增多,譬如已有多名泰拳手到中国珠三角城市授课。”阿瑜陀耶浮屠沙旺剑术与泰拳训练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条件成熟的话,会考虑到中国开设学院分校,促进两国武术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据悉,该学院被誉为泰国“民族格斗艺术专家学校”,致力向更多年轻人传承泰国传统战斗艺术。

  据了解,世界泰拳拜师仪式的流程和传统的泰拳拜师仪式一致,旨在传承泰拳这一泰国文化瑰宝。此仪式的魅力还体现在较多方面,并有许多引人入胜的节目环节,包括著名泰拳明星表演泰拳拜师;体验学习泰拳历史文化,体验学习泰拳武术精髓;观赏泰拳拳击比赛,观赏泰国不同地区的泰拳互击表演;观赏各种手工艺技艺,如符咒纹身,打铁铸剑;以及体验泰拳古代训练方式,如踢香蕉树干,观赏泰拳文化走廊。

  “作为泰国国际奥委会官方唯一承认的职业兼业余泰拳组织机构,世界泰拳联合会(WMF)旨在保护传统泰拳,开发竞技泰拳,并将泰拳定性为文化瑰宝在世界推广。”刘国其透露,借助“一带一路”东风,顺应中泰两国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趋势,目前世界泰拳联合会已授权广州市泰拳武术俱乐部等为期6年为中国内地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将进一步促进中泰两国武术和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