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今年参赛总数料破8万人

時間:2019-03-06 15:53:25來源:大公网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冯雷 摄)

  大公网3月6日讯(记者 冯雷)3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体彩·环中原2019年自行车公开赛将于3月至10月陆续举行,预计参与人数达到6万。

  自2015年首次成功举办自行车公开赛以来,该项赛事已成为河南省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今年,赛事组委会在过去四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扩大赛事规模、放宽参赛条件、增加参与群体、完善赛事规程、加大宣传力度,为提升赛事的影响力、号召力和持久发展打下基础。该项赛事今年将接纳更多国内外自行车爱好者的参与。

  今年的赛事设置全民健身体验组、山地车赛男女甲乙组、公路精英赛男子组等六大项,将于3月30日在许昌市襄城县拉开序幕,10月20日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收官,共设16站,参加比赛活动总人数预计将突破8万人。

  河南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称,本次比赛不仅仅是一次展示、宣传各承办地文化、旅游资源及人文风情的赛事,更促进了各举办地市体育产业和特色经济的发展,也是带动体育产业发展难得的机遇,是引领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环保、时尚生活理念,促进赛事活动大众化、系列化、品牌化的具体体现。

  今后,体彩·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争取5年内覆盖到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5-8年辐射到周边省份以及中部地区,成为宣传河南,展示河南形象的窗口和全民健身国内交流平台,在传播河南传统文化、提升河南形象、增强河南软实力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称,他们要通过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把赛事做成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健康,让更多的群众活动幸福感、满足感,促进体育与各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