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下月开赛 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

時間:2019-02-20 14:34:38來源:大公网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冯雷 摄)

  大公网2月20日讯(记者 冯雷)3月31日,2019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于在河南郑州郑东新区开赛,赛事规模将达49000人,将增添警察赛中赛,组成官方“护跑兔”,为赛事的安全保驾护航。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全程直播本届赛事。

  2月20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政府、开封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以“双城有爱,一生一世”为主题,赛事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五公里小马拉松、情侣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项目,奖项设置全程马拉松名次奖、半程马拉松名次奖、中国籍名次奖、河南籍名次奖、马拉松年龄组奖。

  本届比赛规模达49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半程马拉松项10000人,5公里小马拉松项目(含亲子马拉松/情侣马拉松)29000人。截至目前,全半程报名工作已结束,5公里小马拉松仍可以报名。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是河南省常设的大型国际体育比赛,也是河南省目前唯一被中国田协认定的金牌赛事,被国家体育局评为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第十三届郑开国际马拉松备受瞩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决定全程直播这场赛事。这在河南省内尚属首次。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主任刘斌(冯雷 摄)

  “为了创新赛事项目,使跑友有更多的选择,本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增添一项全新赛事项目——警察赛中赛。”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执委会主任刘斌告诉记者,警察赛中赛以“奔跑的保护神”为主题,向社会征集有跑步爱好的人民警察。

  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特设专属护跑服和印有“中国警察”标志的专属号码簿,设置专属号段,显示运动员姓名。参加“警察赛中赛”的全半程运动员,根据运动员以往的成绩,采取自愿报名、组委会筛选的方式,按照时间配速,组成官方“护跑兔”(60名),为赛事的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第十三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与第十四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跨越时间的界限,给广大跑友打造一生一世的浪漫宣言。成功报名2019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并完赛的全程、半程运动员,可以搭上十四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的直通车,得到报名2020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相同项目时给予免抽签的政策,报名费在各项目标准报名费的基础上每人优惠10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