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马周日开跑 交警首次出动无人机巡逻消除视频盲区

時間:2018-12-13 20:47:48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2月13日讯(记者 郭若溪)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16号(周日)早上8点到中午2点15分,在深圳中心区域举行,届时,将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按照以往的管理,比赛的起终点和沿途赛道交警都将根据比赛实施交通管制。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深圳交警部门将出动1200多名警力、50多辆拖车,并首次出动无人机进行巡逻,实现“赛道视频监控无死角”。 

  13日中午,已经有不少要参与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市民,前往市民中心广场领取号码簿和参赛包。吴女士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全程的比赛。在领取的物品中,有一个蓝色手环,原来是为为了给队员定位和计算成绩的参赛手环,十分重要。 

  部分路段16日凌晨开始管制 

  根据深圳交警发布的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比赛当天的赛事交通管制信息。其中深南大道西行方向的市民中心段、皇岗立交至新洲路口段将从16号的0点开始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一直到赛事完全结束才会解封。以确保赛事成功举办及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原则,交警部门将根据比赛线路对深南大道所属赛道采取“滚动封闭”和按照赛程“分段解封”。 

  由于马拉松比赛时间长,人数多,交警部门将对深南大道所属赛道实施流量控制,同时将部分平交路口依次实施流量控制。 

  同时这一次马拉松比赛首次使用无人机参与交通保障。深圳交警将使用多台无人机,分区域开展空中巡逻,通过视频监控掌握赛道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为交通引导提供更精准及时的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