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小组抽签 国羽喜忧参半

時間:2018-12-10 20:18:12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2月10日讯(记者 敖敏辉)10日,2018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在广州花园酒店进行,分别揭晓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混双五个单项的小组赛抽签结果。中国参赛选手喜忧参半,其中,国羽男双和女双签位不佳,在这两个项目各自派出的两对组合都分在同一小组。单项方面,男单石宇奇则在小组赛避开桃田贤斗,女单方面,陈雨菲签运不错,她被抽到B组,避开了从未战胜过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 

  据悉,担任本次抽签的代表分别来自羽毛球运动员、羽毛球小宝贝、普通市民及本地媒体等领域,其中,奥运冠军张洁雯和广州市羽毛球队创始人傅汉洵均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抽签仪式。 

  本次总决赛采用巡回赛制,各单项分为A\B两组,最终每组决出前两名选手进入决赛。抽签顺序以11月28日巡回赛最终排名进行。 

  按照世界羽联规定,全年26站分站赛各单项积分排名前8的运动员入围总决赛。由于林丹、谌龙由于各种原因在本赛季表现欠佳,均未能入选总决赛。国羽男单仅有石宇奇一人入围总决赛,尽管成功避开桃田贤斗,但他仍与周天成、孙完虎和金廷同分在A组,小组突围存在不确定性。 

  女双方面,中国队有两对组合入围,但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却同分在A组。与女双一样,男双两对组合韩呈恺/周昊东、李俊慧/刘雨辰也都被分在A组,小组赛就要开始内战。此外,同分在A组的吉迪恩/苏卡穆约、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也都是难缠的对手。 

  据了解,本届总决赛将于2018年12月12日至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此前,世界羽联对总决赛进行较大改革,总奖金由之前的100万美元升到150万美元。世界羽联还与广州签下4年合约,总决赛从今年至2021年都将落户广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