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時間:2018-12-06 19:06:51來源:大公网

论坛开幕(石华 摄)

  大公网12月6日讯(记者 石华)6日,2018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开幕,论坛致力于构建“体育+”资源共享平台,与会嘉宾围绕论坛“聚力、开放、融合”三大关键词,以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的形式,分享观点、思辨未来,吸引了400余位体育部门管理者、行业领军人物参会。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表示,今年底,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过1%,体育消费将近1万亿,体育产业机构数量增长超过20%,体育产业由点到线、由线及面的集聚发展趋势更加凸显。刘扶民建议粤港澳大湾区建立完善的体育产业体系,加深体育产业国际合作,打造体育产业聚集区,培育一批示范工程,大力优化市场环境。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指出,在引领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方面,深圳过去几年一直在夯实基础。2011年大运会以后,深圳体育设施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到目前为止,全市有大型体育场馆58座,还将对市体育中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这将助力深圳大型体育场馆功能、智能化建设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站在大湾区的角度,通过公共设施共建共享,将使可利用的体育设施总量有较大增长。

  张合运认为,在引进高端赛事、扩大体育消费方面,大湾区范围内同样可以加强各方合作。他表示,每年在深圳举办的国际国内重大单项赛事已达30场,职业联赛超过100场,吸引了200多万观众到现场观看。高端赛事极大拉动了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的发展。站在大湾区城市群的角度来看,市场更加广阔,深圳将大力推动联合申请、联合办赛的方式,引进和承办更多更高规格的国际高端赛事。

  世界帆船联合会副主席李全海介绍,中国的高水平帆船赛事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深圳连续12年举办的“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赛事之一。“大湾区是帆船桅杆最集中的地方,”李全海为,帆船在大湾区建设中本身就是制造、销售、维护、消费、文化及城市进步的一个集中体现,粤港澳大湾区海岸线总长3201公里,这是帆船运动发展的必然条件,也是大湾区优越的自然条件。

  当晚8时,还举办了“深圳体育成就奖颁奖典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