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闭幕 华侨大学加冕总冠军

時間:2018-11-19 16:01:56來源:大公网

  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中,华侨大学队以21:15战胜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队,加冕总冠军。(华侨大学供图) 

  大公网11月19日讯(记者 苏榕蓉)18日晚在华侨大学集美校区进行的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中,华侨大学队以21:15战胜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队,加冕总冠军,成为中国内地首支获得该项赛事男子世界冠军的高校篮球队。当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立国,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和球员颁奖。

  在当日进行的女篮总决赛中,清华大学队荣膺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女篮总冠军。中国队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在女子投篮大赛中,斯洛文尼亚卢布亚尔那大学的玛亚·雅各布陈奇夺冠;扣篮大赛中,来自立陶宛维陶斯塔·马格纳斯大学的俄麦斯塔·赛德里维基加冕“扣篮王”。

  本届比赛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属东道主华侨大学队,球队先后以21:7,21:11,22:4,21:9,21:8,21:12的比分战胜对手,以全胜的战绩挺进总决赛,最终摘得总冠军。

  华侨大学老队员郑毅表示,心情非常激动,“这次夺冠意味着我们共同的努力没有白费,接下来会以CUBA十冠为目标继续努力。”作为本届联赛女篮总冠军队伍,赛后清华大学仍不忘总结经验,“我们之前就对对手做了充分的了解,教练也和我们说了对方的缺点,还有就是我们求胜的意念更强。”关于赛后安排,她们表示,回京后还要继续进行北京赛区的CUBA比赛。

  据悉,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11月15-18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共有来自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篮球强队参与角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