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大附中保定一中分获高中足球锦标赛男女冠军

時間:2018-11-09 17:01:17來源:大公网

11个省市的24支高中校园足球队,480名运动员参赛(冯雷 摄)

  大公网11月9日讯(记者 冯雷)11月8日下午,历时8天68场激烈角逐的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在河南郑州闭幕,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保定一中代表队分获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冠军。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24支高中校园足球队,48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高中男子组16支队伍、高中女子组8支队伍。各支队伍经过小组单循环赛、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比赛期间,运动员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积极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其中,男子组最佳射手被北京八一学校的11号队员谭丁豪以打进6球的成绩夺得,河南省实验中学的1号张廷旭以一球不失的战绩被评为本届最佳守门员,而获是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分别是郑州九中、长沙雅礼中学、山西大学附属中学。

  而代表郑州市参赛的四支球队都有不俗表现。其中,河南省实验中学在前五轮的比赛中以全胜且末丢失一球的战绩杀入决赛,但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人大附中0比0战平,在点球大战中痛失冠军。郑州二中获得第四名,郑州九中获是第五名,代表郑州市首次出征高中女子组比赛的郑州三十一中获是第八名。

代表郑州市参赛的四支球队都有不俗表现(冯雷 摄)

  本次锦标赛的比赛的程度相当激烈,场面也非常的精彩,充分展现了各省市校园足球取得的优异成果,书写了校园足球发展的崭新篇章。数据显示,本届男子组48场比赛共打进127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打进2.65个球(2018年世界杯的平均每场进球数为2.3个),跑动距离上,男子组场均跑动距离达到了78公里,其中,长沙一中的刘思哲个人在单场比赛80分钟内,跑动距离达到了10公里(达到甚至超过职业球员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