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天津网球公开赛落幕 加西亚单打夺冠

時間:2018-10-14 21:53:50來源:大公网

加西亚(李理 摄)

  大公网10月14日讯(记者 李理)北京时间10月14日下午,随着卡洛琳·加西亚的一记发球直接得分,2018年天津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奖杯有了最终的归属。全场顿时掌声雷动,2号种子跪倒在场地中央,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两天后她将迎来自己的25岁生日,天网的冠军成为她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在经过了7天正赛的鏖战之后,今日2018天津网球公开赛在团泊国际网球中心进行了女单和女双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卡洛琳·加西亚战胜头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获得本届天网女单冠军,美国选手尼科尔·梅利查和捷克选手克维塔·佩斯克则将本届天网女双冠军收入囊中。

  2018赛季的天网精彩纷呈,1至6号种子齐聚八强,随后头号种子和2号种子又成功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卡·普利斯科娃和加西亚之间的这场精彩对决吸引了大量观众到场观赛,团泊国际网球中心人声鼎沸。

  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她曾在2015年闯入天网女单四强。当时她在半决赛中遭到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的阻击,和决赛失之交臂。此次重返天网,她一路战胜了美国选手瓦瓦拉·勒普琴科、波洛娜·赫尔科格、凯蒂·博尔特、提米亚·巴辛斯基,跻身决赛。2号种子加西亚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2017年她在天网开赛前因伤退赛,此后的一年她再也没有拿过任何WTA赛事的冠军。这一次她正式出战天网,先后击败了荀芳颖、张宇璇、佩特拉·马尔蒂奇、谢淑薇晋级决赛。此前,两人有过五次交手,卡·普利斯科娃以3胜2负暂时领先。

  在今日的比赛中,双方在第一盘打得非常谨慎,没有给对方任何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来到6比6后,比赛进入抢7的争夺。抢7局中,卡·普利斯科娃一度以5比2领先,但随后加西亚连追3球将比分扳平。尽管捷克姑娘的一个正手小斜线帮助自己以6比5拿到盘点,但法国人还是紧咬住比分,在6平、7平之后,卡·普利斯科娃的回球出界帮助加西亚取得8比7的领先。最终,2号种子以小分9比7拿下首盘。

  抢七局中的大逆转让加西亚打出了气势,第二盘她很快就打了头号种子一个5比1。不过,捷克姑娘并没有就此认输,顽强地将比分追成3比5。此后加西亚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再度掌握了主动,第9局中拿到2个冠军点。这一次,2号种子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用一记漂亮的Ace球将第二盘比分定格在6比3,大比分2比0获胜。

  赛后加西亚表示,经历了一整年的冠军荒之后,在天网重夺WTA冠军给了自己很多信心。“今天的比赛非常困难,尤其是第一盘。当我最后打出那个Ace球的时候,我觉得压抑了一年的情绪得到了释放。这一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所以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从去年的武网冠军、中网冠军,到今年的天网冠军,我认为中国是我的福地,我很享受在这里比赛。”

  在稍早时候进行的女双决赛中,美国选手尼科尔·梅利查和捷克选手克维塔·佩斯克6比4、6比3战胜了澳大利亚组合莫妮卡·亚当萨克/杰西卡·摩尔。梅利查/佩斯克是赛会女双3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则是今年广州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冠军。

  比赛一开始,双方打得难分高下,进行到首盘第10局,梅利查/佩斯克以5比4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随后澳洲组合拿到一个破发点,但她们错失了这个机会。最终,跨国组合以6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中,梅利查/佩斯克的配合更加默契,凭借多变的进攻路线屡屡得分,以6比2轻松拿下第二盘,捧得本届天津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奖杯。

  赛后,43岁的老将佩斯克表示,“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有很多好球,有几局比赛比分也非常接近。我认为我和我的搭档配合得很好,默契十足,这对于双打来说非常有利。”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天网,但已经感受到了赛事的诚意和专业。“这里的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在这里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周。我希望能够继续和尼科尔搭档,或许我们会在天津网球公开赛六周年的时候回到这里。”

  作为2018年“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五届WTA天津公开赛在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园区的团泊国际网球中心顺利闭幕。来自中国网球协会、天津市体育局、静海区人民政府、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的嘉宾与赞助商代表一同出席了赛后的颁奖仪式。度过五周年生日的天津网球公开赛已经成长为天津静海一张新的城市名片,为天津体育产业的飞速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