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德约科维奇重回巅峰 第四次上海捧杯

時間:2018-10-14 19:18:03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10月14日讯(记者 夏微)14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男单决赛下午4时30分在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打响。历经1小时36分的角逐后,德约科维奇第四次在这个场地捧杯。

  在13日的板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一小时赢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从今年红土赛季开始,德约便已走在重返巅峰的征程上。温网、美网背靠背夺冠,一举将自己的大满贯数量提升到14个。自辛辛那提大师赛至今,德约科维奇更是豪取17连胜。此番来到上海,他以未失一盘甚至发球局未遭破发的近乎完美表现重返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决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10年间,德约总共出战35场比赛,赢下其中31场,胜率高达88.57%。赛会最长连胜纪录也由他创造,在2012年-2014年间,德约在上海连赢了13场。

  而隔网相对的,是13日晚战胜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闯进ATP1000级别大师赛决赛的克罗地亚新星丘里奇。丘里奇本赛季的表现同样不俗,他曾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闯入四强,还在ATP500哈雷公开赛以战胜费德勒的方式捧得职业生涯第2个巡回赛单打冠军。而除了费德勒,丘里奇还战胜过纳达尔和穆雷,“四巨头”中他唯一未曾赢过的只有德约科维奇。

  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分别在2016年马德里大师赛和2018年蒙特卡洛大师赛,这两次红土上的交锋都以德约科维奇获胜告终。

  开场,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上手就感觉极佳的他以一记ACE球拿下首局。第六局,两人展开拉锯战,比赛进入第24分钟,德约科维奇率先实现破发,4-2领先,并保持优势至6-3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局,丘里奇率先发球,但关键一球被他自己扣杀出界,交出发球局,德约科维奇1-0领先。第三局,德约一个网前短球,再次来到破发点,不过被丘里奇成功救下,随后,两人展开拉锯战,比赛进入第61分钟,第三绝最终以丘里奇保发结束。第五局战至40-30时,丘里奇出现双发失误,不过随后一记ACE球挽回了发球局的优势,并有惊无险保发。接下来的一局,丘里奇终于迎来自己本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可惜他措施了良机,德约科维奇4-2领先。关键第九局,持有发球权的丘里奇却连续出界送走2球,随后的一球又遭遇下网,德约科维奇手握三个冠军点。锲而不舍的丘里奇连扳三分,战至40-40平,随后一球取得领先优势的他再下一城强势为自己拿下了关键局。紧接而来的是德约的发球局,关键一球,丘里奇用掉了最后的挑战机会,但球确实出界了,最终德约科维奇以6-3、6-4第四次在上海劳力士大师赛捧杯,也成为了赛会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赛后,丘里奇想用中文和观众互动但很耿直地表示了还不会说,此时德约科维奇上前耳语,教他说出了中文的“我爱你”。丘里奇称,这是ATP比赛中最棒的之一,特别是这里的美食,让他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他同时很感谢粉丝的支持,“这里的氛围简直再好不过了,非常美妙!”

  而德约科维奇则用非常流利的中文称,“你们好吗?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爱你们”。他深感,从2008年夺得上海大师杯至今,这里给他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他还不忘鼓励后起之秀丘里奇,“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辛,虽然我胜出了,但是相信你今后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