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蔷力克前世界第一挺进武网第三轮

時間:2018-09-25 21:11:15來源:大公网

王蔷在比赛中发球(赛事方供图)

  大公网9月25日讯(记者 俞鲲)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第三比赛日,中国金花王蔷力克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写下六连胜的佳绩,另一位中国球员郑赛赛在和澳大利亚“一姐”巴蒂的交锋中先胜一盘后遭对手逆转,无缘继续武网之旅。此外沃兹尼亚奇、科贝尔、科维托娃和穆古拉扎四位大满贯冠军轮番上阵均收获胜利。

  24日刚刚赢下和去年四强选手萨卡里焦点战的金花王蔷今日再次登场,打响中央球场日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对阵前世界第一、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后者在上周的东京站决赛中击败新科美网冠军大坂娜奥米夺冠,风头正劲。首盘王蔷四破对手的发球局,以6-1横扫拿下。第二盘双方陷入互破大战,双方在这一盘共完成了6次破发。随着比赛进程推进,前美网冠军也渐渐加快了在底线移动的脚步,发球状态同样有所回升,在进球率和赢球率方面都超过了王蔷。3-6丢掉第二盘后,王蔷在第三盘开始提速,两人终于回到势均力敌的状态。第三盘第八局是整盘比赛的关键,被对手连续逼出2个破发点后,王蔷极其沉着地用正手制胜分一一化解。在经历5次平分后,普利斯科娃的反手出现失误,王蔷保发后来到5-3的领先,距离比赛胜利仅一局之遥。面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普利斯科娃出现动摇,王蔷抓住机会在第三个赛点上成功兑现,以6-3赢下决胜盘晋级到武网第三轮。

  纵观整场比赛,王蔷抓住了对手的“软肋”,频频向对方的二发施压,使得对手的二发赢球率仅为25%,同时在节奏上也抢得了先手。这不仅是王蔷职业生涯第三次击败世界前十球员,也成功报了去年武网遭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成功挺进第三轮,追平了个人在武网的最佳战绩。

王蔷(右)力克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赛事方供图)

  首轮斩获武网正赛首胜的中国金花郑赛赛在1号场地迎战澳大利亚名将巴蒂,郑赛赛在首盘盘末阶段完成关键性的破发以6-4先下一城。但去年赛会亚军巴蒂在第二盘开启了逆转的步伐,她以92%的一发得分率轻松保发的同事两次完成破发,以6-1将总比分扳平。双方回归均势后,比赛一度因雨水的打搅而中断,重新登场后的巴蒂手感依旧火热,继续让胜利的天平向自己倾斜。第三盘澳洲一姐的一发成功率依然高达90%,复制了第二盘连胜五局的强势发挥,6-2再下一城,总比分2-1淘汰了本土作战的郑赛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