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国17岁新星王曦雨首胜WTA超五赛

時間:2018-09-24 22:10:3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24日讯(记者 邹珍贵)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第二比赛日,17岁的中国球手、世界排名232位的王曦雨在正赛首轮淘汰世界排名72位的美国对手佩拉,创下自己在WTA成年组赛场的最佳战绩,另一名中国球员王雅繁不敌去年的美网亚军凯斯遗憾止步。

  中国17岁小将王曦雨在1号球场带来今日本土球员的首秀,前不久在美网获得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的王曦雨已然是武网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面对获得外卡的美国选手佩拉,王曦雨在主场观众的鼓励下,以6-4、6-3豪取超五正赛首胜。首登大赛舞台,王曦雨就迈出了极其沉稳坚定的一步,她在和对手的底线拉锯战中步步为营地逐渐建立优势,首盘两度破发对手胜出后,次盘更是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

  王曦雨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感觉在技术上面更加稳定,之前又经历过一些成人组两万五千美金奖金赛事的决赛,心理上更成熟一点。她续称自己是从预选赛开始打的,所以刚开始目标是打进正赛,没想到现在取得三连胜,在正赛里赢得第一轮,因为对手都是世界排名前100的,自己将发挥越挫越勇的劲头去拼她们。

  接下来在中央球场第二场比赛中亮相的王雅繁则没能闯过美国名将凯斯这一关,虽然凯斯自今年美网后一直没有参加任何赛事,但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员并没有任何慢热的表现,一开场就用强劲的正手连续向王雅繁发起进攻,同时凭借高达80%的一发得分率在自己的发球局里让不给王雅繁任何机会,从而极为轻松地6比3拿下第一盘比赛。第二盘王雅繁有意提升了防守的状态,但凯斯疾风暴雨般的进攻还是让中国金花难以招架。尽管在第七局挽救了5个破发点保发,但在最关键的第九局王雅繁还是遭遇对手的关键破发,3比6再负一盘,遗憾首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