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22日开赛

時間:2018-09-21 18:33:58來源:大公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殷江宏 摄)

  大公网9月21日讯(记者 殷江宏)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批准,2018年威海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9月22日在山东威海举行。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国际铁联已确认共有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智利、新西兰等3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近110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重大体育赛事组委会主办,是奥运积分赛,赛会主会场设在威海市环翠区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国际铁联媒体代表道格拉斯表示,今年是威海第二次举办标准距离的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从报名情况看远超预期,接近110人获得了参赛资格。本届世界杯赛将是一次顶级水平的铁人三项赛事,竞争会非常激烈。

比利时运动员马汀范瑞儿(殷江宏 摄)

  来自比利时的运动员马汀范瑞儿表示, “这是我第一次来威海,刚到威海,我就对这座秀美的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威海的铁三赛道,非常具备挑战性,既艰险,又刺激。”

  美国运动员泰勒斯皮维则表示,看到更多的人加入到铁人三项运动让其感到非常欣慰。能和更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尽情角逐,也是一件幸运的事。“今年我在卡利亚里和宫崎世界杯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天在威海的赛前训练也进行得比较顺利,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参加比赛,享受比赛。”

  据了解,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是国际铁人三项联盟B级赛事,赛事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该项赛事作为奥运资格积分赛,办赛规格和参赛门槛都非常高,全球只有150名运动员有参赛资格。 按照世界杯参赛规则和运动员世界排名,国际铁联确认共有来自日本、意大利、美国、智利、新西兰等3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130人参赛(含领队教练26人、男子优秀组运动员60人、女子优秀组运动员44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