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长垣马拉松赛10月28日开跑 打造文化+体育创新型赛事

時間:2018-09-19 20:00:21來源:大公网

2018长垣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冯雷 摄)

  大公网9月19日讯(记者 冯雷)由中国田径协会等主办的2018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8日在河南省长垣县鸣枪开跑,打造一场文化和体育相结合的创新型赛事,让跑友在奔跑的同时,不仅能欣赏黄河自然状貌和如梦似幻的天然风光、竞技体育的乐趣,还能在刀勺声里尽享天下美食。

  目前,该项赛事的各项组织及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9月19日下午,该项赛事新闻发布会在长垣县召开。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今次马拉松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参赛规模7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800个参赛名额,即日起开始报名。该项赛事设置了多重奖项,鼓励更多运动员完赛。

  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六运动员将获得2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六名运动员将获得800至6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

  该赛事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长垣县居民奖。多样化奖金的设置在鼓励了广大业余跑友的参赛热情的同时,也提高了跑友们的运动积极性。

  本次赛事除主题马拉松国际体育赛事外,系列活动也丰富多彩,以“跑”为主线,紧紧围绕主题,推出长垣“全民运动季”,对外展示长垣特色产业的发展,向大众倡导“让运动融入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让运动逐步成为一种生活时尚。

  长垣位于黄河西岸,鲁豫边界,地处平原,境内拥有野趣横生的黄河湿地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沿黄生态涵养带、长垣黄河水利风景区等众多生态休闲旅游资源。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称,这次赛事的路线将途径众多著名景点,是一场原生态的有氧马拉松,让运动员们可以一边享受竞技体育的乐趣,一边感受长垣的悠久历史文化、自然美景,使跑友们在跑步之旅后,完全融入大自然的怀抱,得到精神上的放松。

  长垣拥有“中国厨师之乡”、“中华美食名城”之美誉。此次长垣国际马拉松赛期间,该县将举办美食节,邀请长垣各地的特色小吃,让跑友在刀勺声里尽享天下美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