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冬奥会109个比赛项目得到确定

時間:2018-09-18 19:08:13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聪)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表示,目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筹办任务更重、节奏更快、标准更高。他指出,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国家速滑馆、高山滑雪中心、冬季两项中心等新建场馆全面开工并按计划推进建设,北京2022年冬奥会109个比赛项目得到确定,测试赛战略和总体方案基本确定。

  座谈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组委会组织管理、场馆和基础设施、宣传与参与进行了主题陈述。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高度称赞了北京冬奥组委高效务实的筹办工作。他表示,相信在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指导下,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充分利用奥运遗产的力量,把北京冬奥会办成史上最成功、最智慧的奥运会。

  展望未来,苟仲文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将紧紧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奥运盛会的目标,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的密切合作。同时,他希望,协调委员会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北京冬奥组委拓宽思路、完善措施、解决难题,进一步改进工作,把筹办工作做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