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晋级决赛 对手将在丁俊晖霍金斯之间产生

時間:2018-09-14 21:51:10來源:大公网

奥沙利文10-6胜威尔逊 主办方供图

  大公网9月14日讯(记者 夏微)14日,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场半决赛在罗尼·奥沙利文和凯伦·威尔逊间展开,19局10胜的比赛分为下午和晚间两个阶段进行。最终,奥沙利文未给对手翻盘机会拿下比赛的胜利,晋级决赛。他的对手将在丁俊晖和霍金斯之间产生。

  在下午场的比赛中,威尔逊开局很是强势,单杆62分和75分连下两城,第三局时,两人缠斗至彩球阶段后纷纷频现失手,先是威尔逊打丢绿球,紧接着奥沙利文咖啡球遗憾未能入袋,接下来威尔逊又打丢蓝球……在蓝球的攻防战中,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清台,67-46扳回一城。尔后的第四局,“火箭”再度收底打至2-2平。逆转出现在第五局,奥沙利文似乎是找回了手感,单杆135分,再下一城,而这一杆也令奥沙利文距离千杆破百又近了一步。第六局,威尔逊虽然打出了单杆66分,却依然被奥沙利文以71分抢走胜利,至此,“火箭”已接连拿下四局。眼看局势不保,威尔逊却又努力两局将比分追平为4-4。不过,奥沙利文仍以90-21赢下第九局,5-4领先威尔逊进入晚间的下半场对决。

  19时30分开始的晚场阶段比赛,两人陷入胶着,比分咬得很紧。威尔逊单杆62分率先将比分扳至5-5平。但奥沙利文随即单杆83分,114-0继续确保了6-5的优势。威尔逊也不甘示弱,再次将比分扳平。第十三局,双方激战至剩余两颗红球时,威尔逊在最后一颗红球失误,奥沙利文借机以1分的优势拿下该局,并在接下来的两局中单杆88分和单杆60分,打至9-6来到赛点。威尔逊试图上手但仅仅5分就在红球失准,最终,奥沙利文以单杆84分未给对手翻盘机会拿下比赛的胜利,晋级决赛。他的对手将在丁俊晖和霍金斯之间产生。

赛后发布会奥沙利文称赢下比赛足够幸运(夏微 摄)

  赛后发布会,奥沙利文表示,威尔逊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所以自己赢下比赛也很幸运。谈及决赛,他称,“在中国能够和丁俊晖打决赛的话会是很开心的事,因为以前没有发生过。”连续两次在大赛中战胜威尔逊,奥沙利文称,“两次对阵感觉没什么差别,威尔逊一直表现不错,他可能最近到处飞,比较累,可能需要休息一下。”此外,谈及斯诺克赛场缺少后生力量时,罗尼坦言,在过去6年中确实没什么新面孔,除了威尔逊打得不错外,其他都没什么惊艳的表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