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蔷收获2018武网外卡

時間:2018-09-14 19:42:56來源:大公网

  王蔷成为中国内地球员中收获本届赛事外卡的第一人(武网赛事方供图)

  大公网9月14日讯(记者 邹珍贵)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14日宣布,本周世界排名第44位的王蔷成为中国内地球员中收获本届赛事外卡的第一人,凭借这张宝贵的外卡,王蔷将直通9月23日的正赛,携手张帅向包括10位大满贯冠军和7位现任或前世界第一组成的WTA顶尖军团发起冲击。

  得知在中国内地球员中率先收获武网颁发的外卡后,王蔷表示,能国内参加高级别的巡回赛是从小的梦想,武网也是她最喜欢的赛事之一。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比赛,有自己国家球迷的喝彩加油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

  王蔷是一名在底线和中前场都有着不俗能力的全能型球员,去年她在武网首轮击败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又在第二轮击败了罗马尼亚好手科斯蒂亚,第三轮和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的对决堪称棋逢对手,最后打满三盘惜负,去年在武网的出色表现对她在本赛季信心和实力的逐步提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她在五月份的法国网球公开赛首轮战胜7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这也是她职业生涯在大满贯赛场第一次击败时任世界前十球员。七月,她在江西公开赛的决赛战胜同胞郑赛赛,捧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奖杯,并因此荣膺WTA评选的“七月最佳突破球员”。本赛季,她在法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都打进了第三轮,创造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八月,她在雅加达成功卫冕亚运会女单金牌。

  王蔷和张帅将与今年四大满贯的女单冠军沃兹尼亚奇、哈勒普、科贝尔和大坂娜奥米一起,争夺本年度最后一项超五赛事的冠军,冠军将获得900分的积分,这对各位球员竞争年终总决赛的入围席位来说至关重要。新科美网冠军大坂娜奥米在迈向新加坡的排行榜上已经攀升至第四位,但沃兹尼亚奇、斯维托丽娜、斯蒂芬斯、贝尔滕斯等紧随其后,日本姑娘与排名第八的贝尔滕斯的分差不足800分,上述球员随时有可能超越这位日本的首位女子大满贯冠军获得者。大坂娜奥米想要稳守住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张总决赛入场券,就需要在接下来的中国赛季拿出过硬的表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