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塞尔比决胜局逆转周跃龙 罗伯逊将遇奥沙利文

時間:2018-09-11 19:58:12來源:大公网

第二轮比赛,周跃龙遗憾负于塞尔比。(夏微 摄)

  大公网9月11日讯(记者 夏微)11日,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上午的比赛完结后首轮对决宣告结束,颜丙涛和梁文博纷纷在首轮出局。而10日凭借优异发挥进入第二轮的周跃龙在对阵塞尔比时,苦战三小时,无奈被对手决胜局翻盘。晚间丁俊晖与马克·艾伦的比赛也因这一场精彩缠斗推迟了开赛时间。

  上午的比赛依旧是首轮较量,两位“00后”中国小将颜丙涛和常冰玉相继不敌对手,败给名将瑞恩·戴和安东尼·麦克吉尔。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斯诺克球坛近两年来上升势头最“凶猛”的新人之一,颜丙涛11日的表现还是充分暴露了小将的经验不足。开局阶段他就遭遇麦克吉尔的强势进攻,单杆69、134和67的得分,令颜丙涛0-3落后,此后,颜丙涛虽然连追两局,但在第六局为对手送上机会,麦克吉尔上手打出单杆79分,并在第七局顺势拿下赛点。决胜局,双方一路缠斗至彩球阶段,最终麦克吉尔抓住机会上手赢得了决胜局胜利。12日14时,瑞恩·戴将对阵“巫师”约翰·希金斯,而安东尼·麦克吉尔则将遭遇“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下午的比赛在周跃龙与马克·塞尔比,以及斯蒂芬·马奎尔与巴里·霍金斯间展开。其中周跃龙与塞尔比两人缠斗三个多小时打满十一局,最终塞尔比凭借稳定发挥拿下胜局。比赛伊始,两人各有得分进账,但塞尔比凭借最后几颗红球上手并清至蓝球,以85-27拿下首局。此后,周跃龙连下两局将比分反超至2-1。第四局,塞尔比开局上手单杆拿到42分,但一次攻进中袋失手给了周跃龙机会,将比分刷至3-1。第五局起,当众人皆以为周跃龙将稳操胜券时,塞尔比却将比分追平为3-3。虽然周跃龙扳回两城以5-3来到赛点,但塞尔比却打出了单杆65分,成功挽救赛点,并在此后战至5-5平。决胜局,塞尔比开局上手,单杆拿到50分后双方陷入攻防战,“翻盘王”利用高质量的防守造成周跃龙三次罚分,虽然第四次周跃龙成功解球,但也给对方留下机会。最终塞尔比以127-0成功逆转,以总分6-5晋级。

  赛后发布会上,周跃龙无奈直言,自己被“翻盘王”翻了盘,但他肯定表态,“决胜局塞尔比发挥十分完美,自己完全没有机会。”对手的赛中表现值得他学习,“我在比赛中有失误,但塞尔比能抓住我每一杆失误,导致我虽然处于领先却一直被他追赶,并最终取胜。我不会模仿他的球风,但会学习他的优点,比如比赛中他防守和进攻的选择,这是需要冷静思考的,比赛中很难做到,但他做得很好。”塞尔比显然也十分敬重这位和他较量了一下午的对手,赛后发布会上直言,“我虽然赢了比赛,但不是那个打得最好的选手。”

  而晚间的比赛中,丁俊晖将亮相,其对手为马克·艾伦。这是一场理所当然的焦点战役,历史数据显示,2006年起,两人共交手15次,丁俊晖10胜4负1平,胜率达67%,初为人父的丁俊晖能否成功晋级令人期待。

  香港大师赛后罗伯逊再度遭遇奥沙利文

  10日晚间的比赛中,今年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亚军郭华与“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之间的对决,后者以总分6-1取胜,并将在周三(12日)晚19时30分对阵罗尼·奥沙利文。去年在中国香港举办的香港大师赛中,罗伯逊曾击败奥沙利文,谈及本周三的比赛,罗伯逊称,“在下一场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我觉得整个比赛都会比较困难。奥沙利文是每位球员能够遇到的最强劲的对手,当然我也会享受这样一场巅峰的对决。我们也许会在比赛中不断地进行防守,来阻止对方得分。”另据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通知,肖恩·墨菲因个人原因退出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因此原定于周三(12日)晚19时30分,与斯图亚特·宾汉姆的对决取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