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杆 梁文博首轮出局

時間:2018-09-10 20:38:14來源:大公网

梁文博首轮出局 主办方供图

  大公网9月10日讯(记者 夏微)10日,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在沪开杆。首日的较量中,上午及下午场出站的中国选手仅周跃龙一人成功晋级,梁文博遭遇老对手首尝败绩。

  本届比赛由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领衔的世界排名前16选手将悉数出战。梁文博、颜丙涛、肖国栋、周跃龙4名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台球协会注册选手也榜上有名。此外,常冰玉和范争一及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亚军也持外卡参与角逐。

  在10日上午的比赛中,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军蒲青松与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在1号桌前展开对决。比赛开始后蒲青松率先上手,单杆轰出50+后,先下一城。此后,这位发挥稳定的业余选手一路战至3-0暂时领先。不过久经沙场的马奎尔并未自乱阵脚,逐渐找回状态的他,顺利拿下第四局,上半场结束。而下班场中,马奎尔不仅在第七局打出114分的好成绩,更是直接将比分追平至4-4。第九局,马奎尔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以73-39的比分胜蒲青松,反超比赛率先获得赛点。并最终在关键局以61-30赢取胜。蒲青松在赛后发布会表示,“职业选手的思路,以及他们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和一般的业余选手或爱好者比有很大的差别。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国际比赛,登上这样的舞台,觉得能够有这样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对自己来说可以说是中规中矩吧。”另一边,范争一对阵前世界冠军斯图亚特·宾汉姆的比赛中,宾汉姆以绝对优势顺利晋级。

  10日下午的比赛中,近年来竞技状态不佳的梁文博在一号桌对战“90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两人曾有过五次交手,梁文博以5-0的压倒性优势领先,凯伦·威尔逊未尝胜绩,然而10日的比赛中梁文博却惨遭淘汰。这位在泰国刚刚战胜了丁俊晖拿下冠军的小天王开局就给了梁文博下马威,以3-1领先。此后,梁文博虽然企图挽回局面,却失误打丢关键球,被对手连作2杆扭转局面。最终威尔逊6-3拿下首轮。另一边周跃龙在对阵卢卡·布雷切尔时,一度1-3落后,却最终逆袭晋级8强。

周跃龙晋级8强 主办方供图

  晚间的比赛中,郭华将对阵尼尔·罗伯逊,肖国栋将对阵马克·艾伦。11日下午起,比赛进入第二轮,届时首日取胜的周跃龙将遭遇塞尔比,丁俊晖亦将在万众期待中登场。周跃龙在赛后发布会表示,“对手进入比赛状态很快,我知道今天想赢很困难。第五局很关键,拿下以后自己也找回了状态,在那之前觉得球台有点潮湿。”谈及下一场对阵塞尔比,周跃龙并不畏惧,期待能够继续首日的状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