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巴西2:0挫哥隊補時絕殺

時間:2018-06-23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菲臘比古天奴(右二)在補時為巴西打破僵局 美聯社

  【大公報訊】世界杯小組賽E組次輪賽事周五舉行,由首仗慘被迫和而痛失兩分的「森巴兵團」巴西對陣首仗全失三分的哥斯達黎加,開局便狂攻猛打的巴西一直未能取得入球,雖然尼馬賣力狂攻,但半場仍只能與哥斯達黎加悶和0:0。巴西於下半場依然圍攻對手但遲遲未能入球,結果他們於補時一分鐘方由菲臘比古天奴先開紀錄,巴西更於補時七分鐘由尼馬再下一城,神奇地於末段連入兩球擊敗哥斯達黎加全取重要三分。

  巴西首仗遭瑞士迫和1︰1,今仗志切取勝。賽前傳出有輕傷的王牌射手尼馬正選上陣,與隊友加比爾捷西斯等人力爭入球,哥隊繼續依靠效力皇馬的門將基羅拿華斯把守最後一關。巴西開波後已搶攻,但首10分鐘高達七成控球率仍無收穫,哥隊仍有零星機會,惟施素波格斯於13分鐘及白賴仁奧維度於15分鐘射門未命中。巴西的加比爾捷西斯於25分鐘取得入球,但越位在先吃詐糊,其後馬些路、菲臘比古天奴等人的射門均無功而還。巴西強攻不下,哥隊繼續固守,半場完時踢成0︰0。

  球證看VAR推翻12碼判決

  巴西在下半場繼續狂攻,惟仍然無法破關,如加比爾捷西斯於49分鐘頂中柱,尼馬於56分鐘起腳又被救出,菲臘比古天奴兩分鐘後起腳也被救出。巴西於72分鐘迎來黃金機會,可惜無人看管的尼馬一記禁區外射門貼柱而出。六分鐘後,尼馬於禁區內被哥斯達黎加守將拉跌,球證一度判罰十二碼,哥國球員激烈抗議,球證最終在觀看VAR後推翻判罰,乃本屆首次這樣推翻12碼判決。

  巴西球員開始焦急,尼馬其後急躁擲球,被罰黃牌,卡斯米路於86分鐘有一記不錯起腳機會,又被基羅拿華斯救出。狂攻不已的巴西終於在補時一分鐘先開紀錄,當時加比爾捷西斯禁區內回傳,後上的菲臘比古天奴殺到射破基羅拿華斯「大細龍門」成1:0。古天奴已連續兩場為巴西先開紀錄。比賽至補時七分鐘,杜格拉斯哥斯達強行突破後傳給尼馬,尼馬輕鬆左腳破門成2:0完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