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E組才是「死亡之組」

時間:2018-06-22 03:16:03來源:大公網

  首先講講E組巴西對哥斯達黎加的賽事。巴西上仗對瑞士開局非常好,菲臘比古天奴很快便幫巴西先開紀錄,但當大家都以為巴西會輕鬆取勝時,瑞士旋即馬上反撲。瑞士上仗的部署不錯,我覺得瑞士中場比哈美全場展現出非常硬朗的姿態去防住巴西當家球星尼馬,他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務。比哈美是一名很有經驗的球員,明知巴西重心在尼馬,尼馬亦很怕對手用硬朗的身體打法對付他,比哈美上仗成功「嚇到」久休復出的尼馬,所以能看到尼馬上仗發揮並不太搶眼。上仗瑞士在防守方面戰術運用應記一功,兼且能「偷雞」打入一球,瑞士在世界杯能逼和巴西絕不容易。

    巴西今仗需做三件事

  我認為E組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組」,四支球隊實力頗為接近。這場比賽我認為會非常精彩,兩隊必定主動進攻,若巴西今仗都不能贏波,似乎出線便有些危險了。作為「足球王國」,巴西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首先,巴西要盡快取得入球;第二,巴西的防線不能讓對手「偷雞」得手;第三,巴西需要打入奠定勝局的第二個入球。這就是巴西今仗需要做的。

  E組另一仗塞爾維亞對瑞士。上仗塞爾維亞對哥斯達黎加的上半場雙方都非常保守,依靠高拉洛夫一記絕妙的罰球,塞爾維亞最終贏1:0。其間,塞爾維亞有很多入球機會,但都被前鋒阿歷山大米祖域一一浪費,他是塞爾維亞前線舉足輕重的球員,且看他今晚對瑞士能否把握住機會轉化成入球。

  塞爾維亞被稱為「歐洲巴西」,他們在2015年贏得世青杯冠軍。我自己做了很多分析,他們在世青杯有很多入球都是由門將發球,然後後衛、中場到前鋒一直搓波,最後收穫入球,其他球隊很難從中「斷纜」。他們的踢法很「西班牙式」,但相較西班牙,塞爾維亞的直傳、小組滲透可能更多,不僅有控球權,且進攻效率頗高,球迷可以留意一下。

  瑞士上仗打和「五星」巴西,他們尚未對上哥斯達黎加,因此今仗他們不能輸。瑞士的目標是守和巴西和塞爾維亞,最後一場再贏下哥斯達黎加,那他們晉級16強的機會將達到八成,因此瑞士今仗會以不失球為先。塞爾維亞現有三分,今仗他們在上半場可能不會主動出擊,以保守為主。似乎今仗比賽的節奏會偏慢,和局收場可能對雙方都更有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