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俄羅斯足球身影日漸清晰/大公報特約記者 伊涵

時間:2018-06-21 03:16:02來源:大公網

  儘管本屆世界杯開賽前,東道主的俄羅斯隊也獲得媒體頗多關注,但這支隊伍的身影相對模糊。畢竟,這是32支參賽隊中排名最低的一個,也數不出幾個有名的球星。

  揭幕戰五球大勝沙特隊,讓人們記住了卓利舒夫、迪斯尤巴、高路雲、加辛斯基等進球球員的名字,也記住了這支與世界排名反差極大的東道主隊。

  事實上,俄羅斯足球此前不被人們看重,不僅是世界排名低,也在於這支隊伍已很多年沒有在世界杯取得過像樣的成績。如果說這支隊伍也有過黃金歲月,那至少要追溯到30年前。1966年世界杯、1970年世界杯,前蘇聯隊曾分別排名第四位、第五位。自從1986年排名第十位之後,這支隊伍就沒有挺進過淘汰賽階段,而且每一屆世界杯的排名都在下滑。

  本屆世界杯顛覆了俄羅斯足球不值一提的刻板印象。首戰沙特隊,俄羅斯隊一口氣攻進五球,成了世界杯開賽至今最酣暢淋漓的一場對決。次輪迎戰大牌球星沙拿領銜的埃及隊,俄羅斯隊再度清脆利落以3:1取勝,更加深了球迷對東道主球隊的印象。尤其是卓利舒夫、迪斯尤巴、高路雲這幾位兩場賽事中都有上佳表現的球員,已成為膾炙人口的新紮師兄。

  俄羅斯隊主教練謝捷索夫在世界杯開賽前還是比較焦灼的,畢竟俄羅斯隊在此前的熱身賽中並沒有找到多少進球的感覺。首戰大勝沙特隊,謝捷索夫在再戰埃及隊時已經可以更自信地排兵布陣,首場表現搶眼的卓利舒夫獲得了首發資格,而卓利舒夫在賽事中的表現,的確也不負主教練的厚望。

  俄羅斯本土球迷對小組賽第二場俄埃之戰關注度爆棚。在遠離這場比賽舉辦地聖彼得堡的伏爾加格勒賽區,伏爾加河岸邊能夠容納15000名球迷的球迷區早早就已人滿為患。比賽開始後,大部分球迷都是全程站着觀賽。

  經歷了頗為焦灼的上半場後,勝利的天平開始向俄羅斯隊傾斜。先是埃及隊球員自擺烏龍,拱手讓俄羅斯隊先得一分。隨後卓利舒夫與迪斯尤巴在三分鐘內各入一球,儘管埃及隊憑沙拿自己製造一個點球並踢入扳回一分,但這僅僅是使沙拿領銜的埃及隊輸得沒那麼難看而已,與俄羅斯隊獲勝的大局已無妨礙。兩場賽事大勝,讓俄羅斯隊晉級形勢一片大好。球員們吐氣揚眉,球迷的熱情更是高漲,很多人開始猜測,俄羅斯隊在本屆世界杯上能走多遠?任何一支隊伍想要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績,都一定要經受重重考驗。祝佔盡天時、地利、人和的俄羅斯隊,越打越好,漸行漸遠。   【俄羅斯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