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墨西哥爆冷1:0遏德國戰車

時間:2018-06-18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墨西哥隊球員慶祝入球/美聯社

  衛冕冠軍德國隊在昨晚的F組首仗出師不利,墨西哥隊憑上半場「高鐵般」的反擊速度,憑前鋒球員夏榮羅辛奴「偷襲」德軍成功射門入網,下半場他們就憑「血肉長城」抵禦德軍,最終「爆冷」以1:0擊敗德國。/大公報特派記者 何嘉軒

  開賽後雙方都勇於進攻,節奏非常明快令戰況相當可觀。墨西哥並無怯於對手威名,往往在後場得球後便立即高速打反擊,三扒兩撥便到德國的心臟地帶,只是最後的一傳或一射往往失諸交臂而已。另一邊廂的德國亦三番四次製造攻門鏡頭,但曉姆斯、卻奧斯和迪姆華拿一次接一次的射門,全部角度太正而被墨西哥門將、「Sam哥」奧祖亞一一輕易沒收。

  馬基斯五屆上陣平紀錄

  兩隊上半場最致命的射門,一入一不入。墨西哥於35分鐘又一次快速反擊終於「食糊」,後場截得皮球後閃電交上前場,「小豆」查維亞靴南迪斯送交左輔的夏榮羅辛奴,後者推過對手回大位後再勁射近柱破網成1:0。五分鐘後羅辛奴幾乎即由英雄變罪人,離門25碼不必要地犯規讓德國獲自由球機會,卻奧斯幾可複製C朗拿度日前的精彩入球,可惜其彎過人牆飛向龍門右上角的必入波,被「Sam哥」飛身撲到再中楣彈出,未能扳平而返回更衣室。易邊後戰況稍有變化,德國掌控節奏組織攻勢,但排山倒海的傳中和射門不時省中對手的血肉長城。墨西哥就更為專心防守,但多次反擊亦具威脅,陣中的39歲老將後衛馬基斯於74分鐘入替,平了前輩卡巴查爾和德國名宿馬圖斯,在五屆世界杯上陣的紀錄,最終墨西哥成功贏德國。

  記者入場觀看德國對墨西哥這場大戰,入場球迷人數幾乎爆滿,多達78011人,是香港大球場爆滿的幾乎兩倍。記者曾經在爆滿的大球場看球,但今次更多的球迷,誇張得令記者自己聽不到自己說話,那巨大的聲浪非常刺耳,球迷的歡呼聲的確很厲害,每一次出現入球機會都覺得歡呼聲震天,感覺非常新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