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國羽挫日本重奪湯姆斯杯

時間:2018-05-28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國羽領獎後,合影威水相\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昨天結束的2018曼谷湯姆斯杯決賽中,中國隊以場數3:1戰勝日本,時隔六年再次捧起湯杯。國羽在歷史上九次奪得湯姆斯冠軍獎杯,從2004年到2012年更是豪取五連冠,但在過去兩屆賽事中,國羽先後止步準決賽和八強。

  決賽首場單打由諶龍對陣日本的桃田賢斗。比賽開始後,桃田賢斗迅速掌控場上局勢,採取積極進攻戰略,諶龍則相對進入狀態較慢,以9:21不敵對手丟掉首局。第二局開始後,桃田賢斗依然積極進攻,諶龍則出現了多次失誤。對手拿到賽點後,諶龍雖然連續得分,但最終還是以18:21落敗。日本率先獲得一分。

  第二場雙打比賽,由劉成/張楠對陣日本選手井上拓斗/金子祐樹。開場後兩人積極創造進攻機會,全場壓制對手,僅用16分鐘便以21:10拿下首局。第二局開始後,比賽略顯膠着,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劉成/張楠抓住機會,最終以21:18獲勝,為國羽扳回一分。

  第三場由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石宇奇迎戰日本的西本拳太。首局比賽,石宇奇很快掌控節奏,以21:12輕鬆拿下;第二局,雙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戰成17平,隨後石宇奇積極進攻,以21:17拿下第二局,為國羽再得一分。

  第四場男雙比賽,由李俊慧/劉雨辰對陣日本的園田啟悟/渡邊勇大。雙方苦戰三局,場面十分膠着。日本組合防守出色,以21:17先勝;第二局,李俊慧/劉雨辰以21:19扳回一局;決勝局,國羽組合頂住壓力,在18:20落後的情況下連得四分拿下關鍵一局,助國羽以3:1戰勝日本。這是國羽時隔六年後再次捧起湯杯,也是國羽歷史上第10次奪得湯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