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體育 > 正文

黃鎮廷何鈞傑主場奪冠創歷史

時間:2018-05-28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黃鎮廷(右)與何鈞傑輕鬆登頂\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香港公開賽昨天在灣仔伊館落下帷幕,中國香港男雙組合黃鎮廷/何鈞傑以11:6、11:3、11:9,局數3:0的壓倒性優勢擊敗日本組合森薗政崇/大島祐哉,成為首度舉辦的香港公開賽首個男雙冠軍,創造歷史,並且一報去年世界巡迴賽年終賽男雙決賽不敵相同對手而屈居亞軍的「一箭之仇」。這個冠軍則是「黃何配」的第二個巡迴賽男雙錦標。

  黃鎮廷/何鈞傑從16強賽開始打起,兩人一路過關斬將,晉級過程中先後擊敗中國、中國台北和日本的組合,兩人賽前對爭冠信心十足。不過,賽前兩人亦坦言昨仗決賽並不好打,因為兩人曾在去年的世界巡迴賽年終賽男雙決賽中以3:4惜敗於森薗政崇/大島祐哉。不過,昨仗坐擁主場優勢的黃鎮廷/何鈞傑在現場球迷的打氣聲助威下,明顯信心高漲、士氣十足,昨仗他們首局便輕鬆以11:6先勝;次局,黃鎮廷/何鈞傑更是不斷增加進攻力度,數次殺球都殺到對方措手不及,順着壓迫性的攻勢,黃鎮廷/何鈞傑以11:3巨大的優勢贏下此局;已無退路的森薗政崇/大島祐哉在第三局背水一戰,雙方在此局互相交替領先優勢,戰況十分激烈,頂住壓力的黃鎮廷/何鈞傑最終以11:9再贏一局,以3:0完勝對手,「黃何配」繼2016年6月的斯洛文尼亞公開賽後,再次奪得巡迴賽男雙冠軍。

  中國女單女雙包攬冠亞

  中國隊則在本次賽事包攬女單和女雙的冠亞軍,王曼昱在女單決賽以4:2擊敗隊友陳幸同,奪得今年個人第二個巡迴賽女單冠軍;陳幸同/孫穎莎在女雙決賽以3:0擊敗隊友王曼昱/陳可,亦獲得今年第二個巡迴賽女雙冠軍。

  在昨午較早時間上演的女雙決賽中,繼今年一月的匈牙利公開賽和三月的卡塔爾公開賽後,陳幸同/孫穎莎與王曼昱/陳可今年第三次在女雙決賽碰頭,兩組球員今年的交鋒紀錄為1勝1負,對上一次的卡塔爾賽女雙決賽,陳幸同/孫穎莎以1:3落敗。昨仗,雙方鬥得非常緊湊,陳幸同/孫穎莎憑着在關鍵分上更出色的把握力,最終以11:9、11:8、11:9擊敗王曼昱/陳可,稱霸女雙。

  在稍晚上演的女單決賽中,王曼昱與陳幸同再次碰頭。這次王曼昱並無再次讓陳幸同「搶盡風頭」,前者最終以12:10、11:8、3:11、11:6、4:11、11:9取勝,並破壞陳幸同香港站的雙冠美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